清理樹枝砸凹公車 好心人無須賠錢反獲一筆獎勵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好人有好報!近日安徽省滁州市有1名戴姓村民擔心路邊樹枝會掉落,可能砸傷來往的車輛和行人,於是主動清理樹枝,殊不知在清理過程,樹枝剛好就掉落在經過的一輛公車車頂,面臨損失賠償,當地政府說,「我們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決定,給予戴聲安300元(人民幣)的獎勵。」

▲清理下來的樹枝。(圖/翻攝自微博)

▲清理下來的樹枝。(圖/翻攝自微博)

戴聲安某天夜班結束後,在早上8點回家途中,他發現路邊的行道樹被風吹得搖搖欲墜,因為擔心樹枝可能會掉落砸到經過的車輛和行人,他便熱心地決定清理樹枝,沒想到在清理的過程中,樹枝掉落時不偏不倚砸到經過的公車,車頂直接凹了一塊。

▲公車車頂被樹枝砸凹。(圖/翻攝自微博)

▲公車車頂被樹枝砸凹。(圖/翻攝自微博)

現場經過估算,公車的損失大概在1000多元人民幣(約台幣5000元),戴聲安也同意支付這筆賠償費。公車司機聽到對方是因為做好事才不慎砸壞公車,他便表示只需對方賠償200元,後面的損失由他本人和公車公司來承擔。

▲沙河市政府與戴聲安。(圖/翻攝自微博)

▲沙河市政府與戴聲安。(圖/翻攝自微博)

沙河派出所將情況反映給當地政府,當地政府表示:「我們在第一時間知道後,便決定給予戴聲安300元的獎勵,雖然說錢並不是很多,但是我們不能讓好心人吃虧。之後當地政府還為戴聲安舉行了頒獎儀式,讓他感到很意外,同時也表示,「會繼續把好事做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