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老師出作業! 印尼勿里達市要國中生從生活中學習

▲▼家庭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印尼勿里達市教育局認為,應把寫作業的時間拿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勿里達市教育局頒布新規定,禁止國中教師出家庭作業給學生,希望讓學生有更多時間可以與家人共處,從家庭及社區中學習品格教育。

據《雅加達郵報》報導,勿里達市(Blitar)教育局長席迪克(Sidik)表示,事實上,自去年開始,政府一直鼓勵該市的國中教師不出家庭作業,但當時僅以口頭告知各校校長,經各校評估發現,仍有許多老師出作業給學生。因此在新的學年,教育局將會正式發布通知給各學校,要求教師遵守新政策。

他補充,根據這項政策,學生沒有了家庭作業,就可以有更多時間與家庭及社區互動,參與更多課餘活動,例如烹飪、種植、藝術等,「許多學生分不清楚月桂葉和薑黃葉,他們只能透過家庭環境來學習這個。」

西爪哇省普哇加達市(Purwakarta)在2016年也曾發布類似的政策,以符合學生興趣的非學術活動,取代傳統的家庭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