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 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以及第二殯儀館旁,在16日晚間11點以及17日凌晨連續發生槍擊案,轄區大安分局歷經近10個小時的偵辦,並在2個現場共拾獲改造子彈3枚、已擊發彈殼2枚、空包彈13枚,初步研判是北聯幫以及竹聯幫東堂的糾紛,只不過雙方約在二殯的天橋下談判,該區剛好是竹聯幫「古墓派」風堂的堂口,被掃到颱風尾,警方目前已經帶回11人偵訊。

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弄內,在16日晚間11點30分時許,發生槍響,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有7輛車下來了7人分持棍棒、槍枝朝1輛轎車追打、攻擊,該輛轎車見對方人多勢眾趕緊逃逸。

▼安和路二段127巷內,在16日晚間11點時許傳出槍響。(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初步調查,遭打的車輛裡都是北聯幫的人馬,追不到世足賽的球版債反被竹聯幫東堂的人開槍覺得相當漏氣,就調了12輛車約20人,雙方相約在二殯前面的停車場談判,不過竹聯幫東堂的人都沒有到場,北聯幫怒氣發洩不了就在停車場內開槍洩憤,剛好波及到路過的轎車。

大安分局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先逮補2名北聯幫的份子,而相關人等也陸續到大安分局以及中山分局投案,目前已經有11人到案,將持續追緝剩餘的嫌犯到案,將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社維法送辦。

▼其中1名涉案的周姓嫌犯稍早帶槍到中山分局投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有媒體報導這起案件是二殯旁的土地糾紛,甚至與龍巖集團的11億土地有關,不過資深刑警私下透露,土地糾紛的處理方式並不會路上攔車開槍,而是會找到承包的建設公司、幫派堂口去針對。

而被牽扯進槍擊案的風堂,警方也曾傳喚到案說明排除涉案後,訊後請回;而他們之所以被稱為「古墓派」是因為張姓堂主及弟弟,平常的業務除了暴力討債外,也曾壟斷二殯的紙糊、庫錢生意,先前也曾被北市刑大、刑事局逮捕。

▼雙方相約在二殯前的停車場談判,不過東堂份子未到場,北聯幫的人馬為洩憤就開槍。(圖/記者柳名耕攝)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攝)

▼警方稍早查扣到作案槍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聯幫追世足球版債反被開槍,竹聯「古墓派」被掃到颱風尾。(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