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世足奪冠!向國家隊致敬 巴黎6地鐵站更名

▲2018世足賽,法國奪冠歸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奪冠歸國,受到球迷熱情擁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最後一戰,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奪冠,回國後受到超過10萬名球迷在巴黎熱情迎接,就連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親自到場接見。為了向法國國家足球隊致敬,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暫時更改了6個地鐵站名,把國家隊教練德尚、門神暨隊長洛里斯的名字都放進了站名。

綜合法媒報導,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宣布,為了向球隊致敬,巴黎有6個地鐵站名將改名一整天。國家隊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在1998年時,擔任隊長帶領法國在世界盃首次奪冠,如今法國在他的執教下,相隔20年再度舉起大力神盃,巴黎地鐵共有2個站更名表揚他,分別是香榭麗舍-克列孟梭站(Champs-Élysées-Clemenceau)改為「Deschamps -Élysées-Clemenceau」,以及田野聖母院站(Notre-Dame-des-Champs)改為「Notre-Didier Deschamps」,亦即「我們的德尚」。

而原來用於紀念大文豪的雨果站(Victor Hugo)則加入了門神洛里斯(Hugo Lloris)的名字,改為「Victor Hugo Lloris」。

▲法國德尚(Didier Deschamps)球員、教練都奪冠。(圖/路透社)

▲德尚是世界盃足球賽史上,以球員身分贏得冠軍後,再以球隊教練身分奪冠的第3人。(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洛里斯(Hugo Lloris)(圖/路透社)

▲法國國家隊隊長洛里斯(Hugo Lloris)。(圖/路透社)

另外,凱旋門附近的夏爾•戴高樂-星形站(Charles de Gaulle-Etoile)則被改名為「我們有兩顆星」(On a 2 Etoiles)站,代表法國已奪得2次世界盃冠軍;「Avron站」被改名為「Nous Avron Gagne站」,法語意思為「我們贏了」;「Bercy站」則是加入法國隊的暱稱「藍衫軍」(Les Bleus)成為「Bercy les Bleus站」,因Bercy音近法語的「謝謝」(merci),加上「les Bleus」即為「謝謝你國家隊」。

▲▼ 法國拿下2018年世足賽冠軍,凱旋門輪播王牌球員照片。(圖/路透)

▲法國拿下2018年世足賽冠軍,凱旋門輪播王牌球員照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