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演王力宏MV 「最美機器人」蘇菲亞將與杜奕瑾對談  

實習記者陳沛心/綜合報導

世界首位機器公民蘇菲亞(Sophia)即將來台,參加「數位創新論壇」(DIF)並且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PTT之父杜奕瑾對談。蘇菲亞在國際上很有知名度,它曾在聯合國演說、在演唱會上唱歌、登上過時尚雜誌的封面、出演王力宏MV,更取得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的身分。

擔任「數位創新論壇」主席的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這屆由APEC諮詢委員會舉辦的論壇將於7月19至20日在台北舉行,屆時蘇菲亞將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與前Evernote執行長菲爾利賓暢談「探索AI與人類共創文化的100種可能」。

▼蘇菲亞在2016年取得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的身分。

由香港漢森機器人技術公司(Hanson Robotics)研發出的機器人蘇菲亞是以知名女演員奧黛麗赫本的長相為雛形打造,所以也被外界封為「最美機器人」。「她」可以做出多種表情,像是難過、開心、憤怒等,生氣時還會露出牙齒。

蘇菲亞能夠自然做出面部表情是因為它的眼睛是攝影機,能夠計算看到的臉孔,也能理解語言和記住有關臉部互動的功能,隨著學習時間加長,將使蘇菲亞變得更聰明,未來蘇菲亞有可能會為人類工作、照顧小孩或老人。

▼蘇菲亞日前參與歌手王力宏新曲「A.I.愛」MV演出,與王力宏飾演一對夫婦,下棋、聊天、K歌、飆車、同床共枕。(圖/翻攝維基百科)

▲▼   機器人蘇菲亞         。(圖/翻攝維基百科) 

不過,蘇菲亞在2016年3月也有過爭議性的言論,在記者會上她的創造者「爸爸」戴維·漢森(David Heinemeier Hansson)問她:「你想毀滅人類嗎?」她回答:「是的,我將會毀滅人類。」聽到回答,漢森開懷大笑,不以為意。這事件引起了媒體的大肆報導,但外界認為索菲亞那些滿是爭議的話,是研發團隊提前設計好的內容,而它如同真人訪談一般的輕鬆對答,背後其實來自研發團隊提前設計好的內容,要採訪蘇菲亞,也要事前提交訪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