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超級8/李學林加盟夢想家未打先轟動! 各國媒體包圍

▲▼超級8夏季聯賽,各國媒體爭相採訪李學林 。(圖/記者潘泓鈺攝)

▲各國媒體爭相採訪李學林 。(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澳門報導

李學林西進CBA 7年重返台灣球隊加盟寶島夢想家,首秀17日澳門超級8夏季聯賽登場。賽前的記者會,李學林未打先轟動,各家媒體爭相採訪,他也表示,將把近2年被壓縮空間的能量,一次爆發在球場上。

昔日中華隊主控李學林,幫助裕隆締造三連霸王朝後,2010年西進CBA北京隊,斬獲2012、2014年兩座冠軍,成為唯一拿過SBL、CBA總冠軍的台灣球員。2012年總冠軍戰,北京4勝1負奪冠,李學林5場比賽都出賽超過45分鐘,貢獻11分、4.6籃板、3.4助攻,榮獲總冠軍MVP,至今還是唯一台灣球員獲此獎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BA生涯末期,李學林接連效力廣州龍獅、新疆飛虎,在上場時間被壓縮的情況下,李學林今年決定回到台灣打球,加盟ABL新軍寶島夢想家,而他睽違7年回到台灣球隊打球的首秀,將在17日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的超級8亞洲亞季聯賽登場。

球賽開始前的賽事記者會,李學林未打先轟動,不僅台灣媒體,中國媒體也爭相採訪,「這幾年上場時間都被壓縮,這一場比賽,我要把被壓縮所累積的能量一次爆發在球場上。」

李學林談到角色定位,表示對於夢想家來說,自己只是「一年級生」,而陣中球員都還年輕,場上的溝通會需要他的經驗。而很巧的是,這次參加超級8的兩支CBA球隊正是李學林的老東家,廣州龍獅、新疆飛虎,夢想家與新疆飛虎被分在同組,李學林表示,這就是緣分,雖然私下感情不錯,但上了場就是敵人,會全力拚搏。

夢想家超級8首戰,將在17日下午15:00對上PBA NLEX公路勇士。2014年才加入PBA的公路勇士,過去3個球季都闖進季後賽,由45歲的傳奇硬漢中鋒多拉法(Asi Taulava)坐鎮,帶領國家隊新生代射手羅維納(Kiefer Ravena)、阿拉斯(Kevin Alas)的雙箭頭,不過後兩者因傷無法上場。

關鍵字: ABL寶島夢想家李學林超級8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