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有福了!Google地圖增摩托車導航 安卓系統搶先用

▲▼ Google地圖新增「摩托車導航」功能。(圖/翻攝Google地圖App)

▲ Google地圖新增「摩托車導航」功能。(圖/記者余奕賢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5月推出的 Google地圖「機車導航」功能,目前已在Android App上線。經過記者實測,只要打開使用安卓系統手機的Google地圖App,在使用「搜尋路線」功能時,除了以往的汽車、大眾運輸系統、步行等方法之外,上方列表目前多了一個「摩托車導航」的縮圖標誌。

目前這項功能已在印度等國家先一步上路,功能使用方式與其他模式相同,只要開啟導航,Google地圖就會顯示最佳的機車路線以及預估時間、距離等等,也能有多條路線可供使用者選擇。未來,機車族也不用怕會被導航系統帶到國道。據悉,Google地圖的這項功能尚未上線至iOS系統與電腦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以後導航再也不用切換成走路了」、「之後又需要腳踏車的或是電動車」。但也有部分網友指出,其實機車族也能使用汽車的導航模式,「250cc以下,其實就是汽車導航開啟避走收費路段和高速公路就好」、「『汽車導航開啟避走收費路段和高速公路』這個方法,的確不會被導向快速道路跟高速公路,看來很多人不知道,只會傻傻的用走路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