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爸生前迴光返照! 閃大姐爆淚「他好像太操了」

▲▼閃亮三姊妹爸爸病逝             。(圖/翻攝臉書)

▲閃亮三姊妹爸爸病逝 。(圖/翻攝臉書)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閃亮三姊妹」的父親「閃爸」江萬源因糖尿病併發噬血症候群病逝,享年58歲,家人將於22日,替他舉行告別式。閃亮大姐江佩云(小云)表示,家人至今都沒有夢過閃爸,她泛淚說,閃爸生前還在加護病房時,有天突然迴光返照交代事情,那時就覺得不對勁,但過沒多久爸爸就走了。

「老天捉弄人。以為爸爸這麼堅強一定能撐過,他突然走,打擊很大,我們從小到大,幾乎每一分每一秒都相處一起,居然說走就走了。」小云哭紅了眼說自閃爸住院,她與閃媽輪班看護,她最難忘最後一次進加護病房獨處時,「把拔忽然迴光返照交代事情,那時就覺得不對勁,我對他說『你可不可以不要講這些,你要這樣會讓我亂想』,但把拔一直講,我不敢掉眼淚,只能轉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云說,爸爸很少說出感性的話,但住院時,閃爸常對閃媽說,「老婆妳真的是我的好牽手,我愛妳喔。謝謝你辛苦了這麼多年,跟我白手起家打拚到現在,老婆我愛妳」。閃媽當然是家裡最難過的人,但閃媽努力堅強,「因為把拔生前很愛她,不喜歡她煩惱掉眼淚。馬麻知道把拔最放心不下是最小的弟弟,她要讓把拔走得安詳,努力去面對,好好以快樂的心照顧弟弟」。

▲▼閃爸告別式將於22日舉行             。(圖/江佩云提供)

▲閃亮爸告別式將於22日舉辦 。(圖/江佩云提供)

小云遺憾說,家人至今都沒有夢過閃爸,但後來經長輩提醒,才知道習俗若家人沒有夢到是好事,因為代表閃爸東西足夠,若夢到,是來要東西,姊妹們聽了才稍感安心。小云說,我們還想說他60大壽,辦一場好好慰勞她,他辛苦了這麼多年,孫子、孫女都有了,來不及過六十大壽,連八八節都沒有辦法幫他作最後一個。他…好像太操了」。小云一說完淚流不止。

閃亮家族每人對閃爸都充滿回憶,小云透露,閃爸向來大男人,想快點好起來,出院回家和家人相處,個性忽然變成小孩、很黏人,沒辦法讓家人離開他視線,「他常會說『我拜託你,我求求你,在旁邊陪著我』。」閃爸在加護病房,要等家屬時間我們才能進去,所以他一個人在裡面很孤單,我們沒人敢讓他一個人多獨處一秒,再累也陪他,看到他睡著,才放心離開、接班。」

閃亮三姊妹對於爸爸離去,雖然心痛,但仍希望照閃爸喜歡帶給大家歡樂和回憶的個性,送他最後一程。

▲▼閃爸告別式將於22日舉行             。(圖/江佩云提供)

▲閃大姐說,至今仍未夢過閃爸。(圖/江佩云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