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女伶化身美麗胸針 梵克雅寶贊助世界芭蕾饗宴,8月登台中國家歌劇院

編輯/Duke

今年暑假,台中歌劇院將充滿芭蕾藝術氣息,因為黑潮藝術(Art Wave)與法國高級珠寶暨腕錶世家Van Cleef&Arpels(梵克雅寶)將集結世界芭蕾舞星,在巴黎歌劇院首席舞者Dorothée Gilbert的帶領下,於8/30上演13支世界經典舞碼,同時還能一覽梵克雅寶的6款芭蕾女伶胸針。

▲Dorothée Gilbert。(圖/翻攝自Dorothée Gilbert IG)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Dorothée Gilbert是此次世界芭蕾舞星饗宴的焦點。(圖/翻攝自Dorothée Gilbert IG、主辦單位提供)

此次演出,共有全球6個芭蕾舞團,共11位舞者,演出13支精彩舞碼,包括《天鵝湖》中經典的《垂死的天鵝》、《睡美人雙人舞》、《羅密歐與茱麗葉》《羅密歐與茱麗葉之陽台雙人舞》等。

除世界頂尖的芭蕾舞者與藝術表演外,Van Cleef&Arpels也將帶來6款匠心獨具的芭蕾女伶胸針。其實,Van Cleef&Arpels的珠寶創作和芭蕾藝術密不可分,從1940年代開始,對舞蹈藝術的熱愛激發了路易.雅寶(Louis Arpels)創作芭蕾舞者胸針的靈感。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本次展出的6款芭蕾女伶胸針。(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擅長將芭蕾舞者的姿態,運用高的技藝,看似簡單的胸針,其實背後得有細心工匠的巧手雕琢,還有頂級珠寶的加入。

Van Cleef&Arpels還以玫瑰式切割勾勒出女伶靈動的面容,創作出簡約、高貴、典雅的芭蕾舞者胸針,便從此成為了品牌的特色創作。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芭蕾女伶胸針手繪草圖。(圖/品牌提供)

其實,梵克雅寶與芭蕾舞的淵源,可以回溯到60年代。當時,克勞德.雅寶(Claude Arpels)與紐約市芭蕾舞團著名編舞兼共同創始人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相遇,兩人都對寶石有愛好,因此在1967年,催生了經典的《珠寶》這齣三段式的芭蕾舞劇,分別以祖母綠、紅寶石、鑽石為主題。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梵克雅寶。(圖/品牌提供)

▲芭蕾女伶造型各異的舞裙是用鉑金鑲嵌的珍貴寶石。(圖/品牌提供)

而世界芭蕾舞星饗宴將在8/30晚間19:45於台中歌劇院上演,想一窺芭蕾藝術的民眾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