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用數據看世界盃(二) VAR引進紅黃牌數量也增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首度引進VAR(影像助理裁判),這也讓本屆的比賽判罰上有更多的準確性,但也讓今年的紅黃牌數量也有所提升,裁判在抓犯規方面也有很大空間。

本屆世界盃上一共產生了203張黃牌和4張紅牌,這一數字較上屆巴西世界盃的黃牌數量有所提升,巴西世界盃為187張,但是紅牌缺少了4張。而領到黃牌最多的隊伍為克羅埃西亞足足領到了15張黃牌,而領牌最少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只有1張黃牌。

▲▼2018世足,南韓vs墨西哥。(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為單場犯規最多球隊。(圖/路透社)

韓國作為亞洲足球的傳統強權,他們的球風也是一直相當有爭議,就是以較多的小動作出名,在今年多了VAR後,他們仍不改一貫作風,這也讓他們沒有懸念的拿下單場、每場平均犯規數第一。

韓國在對上墨西哥的比賽中以24次犯規創造了本屆世界盃單場犯規最多的紀錄,而他們三場比賽每場平均犯規為21次,在與瑞典的比賽中韓國犯規23次,對德國的比賽中犯規16次。

▲V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VAR引進不僅提升裁判判罰準確性,也讓紅黃牌量有所提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引進VAR後,增加了比賽的公正性,也提高了判罰準確度,裁判給牌數也提升不少,不過也由於今年是首次使用,VAR爭議也不少,但可以確定的是,球員的任何犯規動作,未來都將會被更嚴格來檢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