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加速認定附隨組織 點名中影文化城、安坑製片廠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北檢起訴三中案後,黨產會也加快處理中影、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腳步,發言人施錦芳17日表示,下半年會完成大孝大樓、張榮發基金會與中影跟中廣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但認定後,中廣部分是要返還土地、頻道、股權還是價金,中影部分中影文化城,安坑製片廠的地,還有中影八德大樓等等在權利計算部分都要尋求更多專業,也要有更多的法律支持,因此還要一些時間。

黨產會已經發公文要向北檢調卷,希望盡快拿到起訴書等資料,將先做是否中影、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施錦芳說,中影、中廣聽證會不會再開,黨產會同仁也已經開始草擬處分書,待資料送到委員會,委員會討論以後,就會做出認定是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一旦認定,依照黨產條例,中影、中廣財產就禁止處分,「如果有經費支出,要向本會申請許可。」

但是中影、中廣資產部分複雜究竟該如何認定,施錦芳也坦言還在整理,她說中廣從帝寶那棟樓賣,又買了松江跟林森北路交界的大樓,還有一些其他資產計算,加上交通部跟中廣的訴訟,黨產會還要再釐清,中廣到底是要返還土地、頻道、股權還是價金 。

而中影部分,施錦芳指出,過去中影接收的14間戲院,民國60年以前就賣了幾件,有的改建大樓、賣給別人,下場不一,有些改建大樓後分到的房子也留在中影手中,但她也特別點名中影處理資產以後,新購得的比較清楚的就是中影文化城,安坑製片廠的地,還有中影八德大樓,所以計算中影要返還國家的部分,其實跟中廣一樣都很複雜。

「權利計算部分要尋求更多專業,也要有更多的法律支持」,施錦芳說,希望盡可能非常精確地算出社會大眾可以接受,也是黨產會覺得應該要返還國家的數字,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