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低薪住套房…她餐餐只吃麥片 無奈求助:如何省錢

▲▼鈔票、零錢、薪水、百元鈔。(圖/記者陳俊宏攝)

▲女網友發文問如何省錢。(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人離開家到外縣市讀書、工作,但在外面租屋開銷實在不小,有位女網友在批踢踢詢問「領低薪又住套房如何省錢」,說自己住一間小套房,一個月房租加水電費就要6千元,最近轉職到薪水較低的公司,薪水扣除必要開銷後,剩下約1萬元,「目前用麥片省錢法,連桂格都買不起嗚嗚」,只好求助鄉民。

女網友說,她是因為媽媽是控制狂才搬到外縣市,自己住一個小套房加水電費直逼6千元,一開始她擔心錢不夠,就投入高勞力高薪水的工作,當時生活算輕鬆,可以花錢花得很隨意,「但生活穩定也意識到年紀不小,高勞力也開始讓身心都吃不消,於是轉職到薪水較低的公司行號,從頭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業,青年就業,上班族,小資,辦公室,辦公人員,低薪。(圖/記者宋良義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女網友改到薪水較低的公司上班。(示意圖/記者宋良義攝)

女網友透露,薪水較低就要面臨省錢的事,在基本生活用品不變的情況下,「6000房租+1000手機費+2000油錢機車保養+880回診中醫,月初會先噴掉約一萬」,此外,還有手機通話費。而前述提到機車的部分,包含油錢一個月約600、黑油500、保養零件預估2千元。

基本開銷扣完後,剩下的1萬元若想存起來,就必須縮衣節食,女網友說自己「目前用麥片省錢法,連桂格都買不起,只能吃便宜沒味道的其他牌子」,想問有沒有更省錢的方法。

鄉民紛紛留言:「搬到雅房」、「不開源,就算整個節流也才22k沒用」、「除了油錢其他就還好吧?看得出來蠻省的」、「吃的還是要均衡啦!不然之後花更大」、「雅房+ubike」、「22K本來就是活著死不掉而已,存錢加減」、「中醫的錢省起來」。

高房價,買不起房,無殼蝸牛,低薪,房地產,養地,都市計畫,豪宅,住宅區,房市,建商,財團,土地重劃,市地重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外租屋開銷不小。(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人則認為原PO的機車太花錢:「你機車這樣保養不如存錢買新車」、「你油錢跟保養會不會太貴」、「那啥鬼車?保養費也太高,換油可以自己來,一次只要一百多」、「2000車保養費太高」、「還是搭大眾運輸吧,機車費不尋常」。

6月底才有一名陳姓網友曝光儲蓄秘訣,他月薪2萬8千元,靠著艱苦度日和強大毅力,今年23歲已是200萬俱樂部。他透露,每天吃、喝都自己下廚煮,一個月3千塊就解決;挑便宜房子住,水電省一點,一個月3千塊解決;降低欲望,其他生活、娛樂開銷1個月2千塊解決。

陳男表示,靠著上述簡單方法,每個月能定存2萬元,7年就存下168萬元,加上利息、投資,假日無聊時再去打工兼職,一共賺了52萬元,「年輕人別在(再)說低薪存不到錢了,只要不亂花錢人人都可以存款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