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12大危險水域之首!仙女瀑布3年奪4命 男大生一跳消失「屍卡石縫」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絕美秘境之稱,台中市太平區的仙女瀑布又傳死亡意外。26歲林姓男子16日與4位朋友相約戲水,怎料為了救溺水友人,最後搭上自己性命。被列為12大危險水域之首的仙女瀑布,從2016年至今奪走4命,早已禁止進入,且抓交替傳聞不斷;而去年就有男大生逢鬼月,與2友到秘境消暑,沒想到一跳水就再也回不來了。

▲仙女瀑布是玩水客的口袋秘境之一。(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仙女瀑布是玩水客的口袋秘境之一。(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26歲林男昨上午11時許,和4名男姓友人共赴台中市府公告封閉的仙女瀑布遊玩,起初他和另外兩人站在瀑布兩端大石頭上,結果玩到一半,卻見水中蔡姓友人腳抽筋,於是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欲拉對方上岸,眼看拉不起來,他直接跳水救人,沒想到自己也腳抽筋,最後體力不支溺水,被救起時已失去呼吸心跳。

警方表示,仙女瀑布是台中市府公告的危險水域,早已封閉,但每年夏天仍有不少民眾擅自闖入,原本警方有在告示牌掛救生圈,不過都被民眾拿去當成玩水的游泳圈,真的發生溺水時,就沒有得用了,而且救護車若要進到這個偏遠山區,得開30分鐘以上,對於急救黃金搶救時間6分鐘,根本來不及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林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東森新聞)

去年鬼月期間,就讀屏科大的19歲顏姓男大生,也與另外兩名國中同學相約仙女瀑布玩水,沒想到一時興起想嘗試跳水,他真的就爬上附近岩石,接著縱身跳下7公尺深潭,而後便失去蹤影。

兩位同行友見事態不妙,立刻報警求救。台中市消防局當日傍晚5時01分接獲通報,但由於事發地點位於頭汴坑溪上游,相當偏僻,趕到現場時已過23分鐘,最後終於在晚間6時22分找到落水的顏男,不過他卡在石縫中早沒了生命跡象。

頭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就指出,從2016年至今,仙女瀑布近3年內已造成4人死亡,幾乎每年都有意外發生,此處荒煙蔓草,要抵達瀑布深潭區,還得爬過布滿青苔的巨石,而「抓交替」的傳說也一直流傳。還有當地居民透露,瀑布水很冰涼,到那裡下去幾乎都會發生抽筋溺水的狀況。

▲仙女瀑布是玩水客的口袋秘境之一。(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顏姓男大生跳水後就「消失不見」,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公布11處主要危險水域:
1.太平區
頭汴坑溪一江橋附近水域
頭汴坑溪蝙蝠洞附近水域
頭汴坑溪仙女瀑布附近水域

頭汴坑溪靠近護國清涼寺之中埔三、 四號橋下方水域

2.龍井區
大肚溪(烏溪)出海口麗水漁港水域
台中火力發電廠旁海岸水域
台中港西碼頭水域

3.烏日區
烏溪、貓羅溪及大里溪等水域

4.大肚區
大肚溪(高速公路橋下)水域

5.東勢區
東豐大橋上、下游之大甲溪水域

6.東勢區
砂連溪觀瀛橋附近水域

7..東勢區
大安溪大峽谷水域〈苗栗縣卓蘭鎮交界處〉

8.新社區及東勢區
龍安橋、天福橋等附近之大甲溪水域

9.和平區
谷關到麗陽段之大甲溪水域
谷關神駒谷溪底之大甲溪水域
天輪電廠下方之大甲溪水域

10.石岡區
石岡水壩集水區水域
石岡水壩上、下游之大甲溪水域

11.豐原區
自埤豐橋至后豐大橋下游500公尺處之大甲溪水域
朴子街260巷大甲溪鐵橋下方之大甲溪水域
軟埤仔溪水域自角潭路角潭橋起至豐原大道止
葫蘆墩圳水域自大甲溪取水口起至圓環北路止
八寶圳水域自大甲溪取水口起至三豐路止

12.大安區
大安海水浴場除本府102年7月26日公告限制開
放範圍以外之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