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進駐「君臨城」 中克執行警務聯巡護陸客

▲▼中克警方展開聯合巡邏。(圖/翻攝新華網)

▲中克警方展開聯合巡邏。(圖/翻攝新華網)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公安與克羅埃西亞警方15日宣布展開首次警務聯合巡邏,執勤地點是知名景點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影集《權力的遊戲》當中「君臨城」與「紅堡」均在此處取景,此次聯合巡邏為期一個月,大陸公安將協助克國警方處理與陸客有關的問題。

位於東歐與東南歐交界的克羅埃西亞,不僅剛在世界盃足球賽上拿下第二名,旅遊資源也相當豐富,其中南部港口城市杜布羅夫尼克面臨義大利半島東岸,以風景優美聞名,包含《權力的遊戲》、《星際大戰》等影視作品都在此處取景。

《新華社》報導,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安全利益,中克雙方去年商定在旅遊旺季開展警務合作,並決定自2018年起啓動聯合巡邏,這是中國公安機關為保護海外中國遊客所做的又一次嘗試。

▲▼杜布羅夫尼克為《權力的遊戲》中「君臨城」取景地。(圖/翻攝自百度)

▲杜布羅夫尼克為《權力的遊戲》中「君臨城」取景地。(圖/翻攝自百度)

為期一個月的聯合巡邏,中方將指派6名中國警官與克國警察在杜布羅夫尼克、首都札格瑞布和普利特維斯湖國家公園等三地進行聯合巡邏,協助克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為中國遊客與克警方溝通提供便利。

事實上,克羅埃西亞國家統計局今年6月才發布年度旅遊統計年報,當中顯示去年克羅埃西亞共接待遊客1743.1萬人次。其中,中國遊客15.9萬人次,同比增加55.9%,居外國遊客第20位,歷史上首次超過赴克的日本遊客數。

報導指出,中克兩國去年剛慶祝建交25週年,今年中國企業又標下克國諸多基礎建設項目,加上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明年也將在克羅埃西亞舉行,因此聯合巡邏「恰逢其時」,展現中克兩國良好關係和政治互信。

▲▼中克警方展開聯合巡邏。(圖/翻攝新華網)

▲大陸公安將助克國警方處理陸客相關事宜。(圖/翻攝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