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用數據看世界盃(一) 罰球和烏龍球都史上最多

 ▲▼法國門將尤里斯失誤,讓曼佐基奇破網。(圖/路透)

法國門將洛里斯失誤,讓曼祖基奇破網。(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俄羅斯世界盃落幕,64場比賽總共打進了169顆球,每場平均進球數達到2.64個。這個數字較上屆巴西世界盃的171個進球有所下滑,但每場平均進球在歷屆世界盃上處較高水平,超過1974年的2.55球、2002年的2.52球。而歷史最高的進球紀錄,是1954年,當時平均進球數為5.38,要打破幾乎不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今年64場比賽共打進了169球,除了丹麥對戰法國是唯一一場0比0,沒有進球,其餘比賽皆有進球,而自開幕戰起連續37場比賽都有進球的紀錄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的頭一遭,比此前的紀錄要多出了10場。

▲2018世足賽,法國VS克羅埃西亞。拉基提奇(Ivan Rakitic)(圖/路透社)

▲今年世界盃的各種進球紀錄都爆量增加(圖/路透社)

在總進球數中,共出現了12顆烏龍球,在小組賽跟淘汰賽中,一共各出現了6球,一舉將1998年法國世界盃的6顆烏龍球的紀錄足足提升了一倍。

而在今年,比利時踢進了16球,是本屆參賽國進球數最多的球隊,對比以往世界盃,16球的成績也是相當亮眼,和1982年的法國、2010年的德國以及1974年的波蘭一樣多。

▲比利時VS英格蘭。(圖/路透)

▲比利時為本屆進球最多的球隊(圖/路透)

在冠軍賽中,法國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兩隊打進了6球,這是自1966英格蘭在世界盃決賽中4比2擊敗德國之後,52年來進球最多的一屆決賽。世界盃冠軍賽歷史上進球最多的比賽出現在1958年瑞典世界盃上,當時巴西5比2擊敗瑞典,進球總數達到了7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世界盃小組賽階段,裁判就吹罰了24次罰球,早已打破了單屆世界盃18顆罰球的紀錄。而在淘汰賽中又產生了5個罰球,其中最重要的一球是在決賽中裁判判給法國的那次。這也是世界盃冠軍賽歷史上,首次由影像助理裁判決定的罰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