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環太軍演叫陣 解放軍今啟動東海實彈軍演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益陽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由美國主導的「2018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啟動。先前被取消邀請的中國今宣布,解放軍在東海開展為期6天的實彈軍演,是否向環太軍演叫陣,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中國海事局通報,本週三上午8時起至下周一(23日)傍晚6時,將在公布的9點「連線範圍內水域」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通報指出,要求相關單位應配備足夠的現場警戒船艇,做好實際使用武器區域訓練前清場、訓練期間現場警戒及訓練結束後的清障核查與保障工作。

▲▼美日印「馬拉巴爾」軍演,解放軍間諜船在旁偷窺。(圖/取自大陸網站藍鯊小隊)

▲美日印「馬拉巴爾」軍演,解放軍間諜船在旁偷窺。(圖/取自大陸網站藍鯊小隊)

有關軍演事宜,通報要求,確保訓練結束後該水域的安全暢通;另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上述水域,並聽從現場警戒船艇的指揮。

綜合外媒消息,為應對環太軍演,解放軍先是派出一艘電子偵察船在演習海域出沒,疑似窺探情資,一度讓環太軍演許多演訓項目無法進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證實該消息,卻表示這艘中共軍艦一直在夏威夷領海基線12海里外(領海外)活動,沒有對環太平洋軍演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