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8月出訪?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邀請函送達台灣

▲▼巴拉圭總統訪台,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蔡英文,卡提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卡提斯。(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友邦巴拉圭的總統卡提斯今年才訪台,准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將於8月舉辦就職典禮,之前已親筆寫信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張俊菲17日表示,正式邀請函已送達台灣,巴拉圭大使館預計下午把邀請函送抵外交部。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5月曾前往巴拉圭,祝賀好友阿布鐸當選新任總統,因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將在8月15日就職,此行也特別透過劉德立轉交親筆信函給蔡英文,邀請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由於外界質疑巴拉圭恐邦誼不穩,阿布鐸當時還向劉德立直言,「你不要擔心我們的友誼、不要擔心巴拉圭和中華民國的關係!」

雖然巴拉圭已邀蔡英文赴該國出席就職典禮,但總統府尚未鬆口是否安排總統出訪。張俊菲表示,我方已多次收到巴拉圭方的口頭和書面邀請,而正式邀請函部份,則將於今天下午由巴拉圭大使館會送抵外交部。

不過,關於蔡英文是否將應邀出訪,張俊菲則說,外交部還在等待總統府指示,一切仍在規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