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上半年淨賺2億?葉匡時點破關鍵:桃園沒出一毛自然賺

▲▼機場捷運,機捷,車廂,軌道運輸,軌道建設,房地產,房市,房價,投資,旅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文燦說機捷淨賺二億元。(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去年3月通車,市長鄭文燦16日在議會工作報告時宣布,上半年淨賺二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接受議員秦慧珠質詢時,直說不相信。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看到消息後,在臉書轉發新聞,並發表自己的看法突破盲點,因為機捷的建設經費都由中央補助,「桃園市政府沒有出一毛錢」,自然會賺錢。

鄭文燦16日宣布,機場捷運去年3月通車至今,每日平均運量為5.7萬人次,並逐步提升至每日6.4萬人次;去年盈餘1億多元,今年上半年就達到了2億元,因此市府研擬「分兩階段降價」。柯文哲聽聞後,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我才不相信」,還轉頭問北捷總經理顏邦傑「真的假的,他們有賺錢?」

機捷,機場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機場捷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看到新聞後,忍不住在臉書轉發並說,「所謂的淨賺2億應該只是會計上的意義」,關鍵是桃園機場捷運所有的建設經費,約1200億元都是由中央補助,桃園市政府根本不用出一毛錢,「因此,桃機沒有折舊的問題,從帳面上來說,自然會賺錢」。

交通部舉辦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歡送會,現場獻唱又騎youbike回家。(圖/記者林潔玲攝)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圖/ 資料照)

不過機捷尚未正式營運前,就曾六度延後通車,虧損約36億元,桃園大眾捷運公司還向交通部求償。但賠償還沒拿到,就打出降價策略,讓人忍不住聯想是否政策買票。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降價是新北市議會、桃園市議會和民眾共同的要求,市府只是順應民意,也是在機捷營運穩定、有盈餘的情況下調降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