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鼓勵台青到大陸闖一闖:你們別滿足於小確幸!

▲▼  張志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張志軍說,來大陸的台青生活跟工作都很滿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15日赴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調研考察台商台企情況,鼓勵正在台商公司實習的2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要抓住大陸推出「惠台31條」的機遇,到大陸就業創業。他還說,「大陸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充滿活力,你們別滿足於小確幸,應該到大陸施展你們的才華」。

根據《中新社》報導,張志軍一行5人到北海的建興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座談,發現公司暑期實習來了2名台灣大學生,不僅關心來北海的生活情形,更詢問到大陸實習後的感受以及能否使用行動支付等。他還分享,近日到廈門考察,發現許多航空公司朝聘台籍的空姐、地勤人員,而這些台青對在大陸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滿意。

其中一名男實習生表示,到廣西北海實習後,感覺到在大陸的生活很新鮮,「我前段時間剛到廣西欽州去玩了一把」,之後會考慮畢業後到大陸就業。他接著還說,公司的同事幫他們微信紅包裡轉了些錢,已經學會使用微信支付,工作生活和出外遊玩都很順利。

另外一名大學生則說,大陸是很適合台灣青年找工作的地方,畢竟市場大就業機會也比較多,廣西北海雖然沒有深圳等地那麼發達,但北海的電子信息產業發展得很好,對他而言,願意到北海嘗試。張志軍聽完後回覆,希望台灣青年人多到大陸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閱歷,就廣西而言,這裡山清水秀,有美麗的海濱城市北海,也有秀麗的桂林山水,還有長壽之鄉,工作之餘很值得去看看。

發現2名學生畢業後有意到大陸就業,張志軍稱惠台31條給台灣青年提供了分享大陸經濟發展紅利的機遇,希望台灣青年人到大陸闖出一片天地。他表示,大陸經濟體量大,經濟發展有預期,選擇到大陸工作,將會給自己的人生留下無悔的記憶。

▼張志軍鼓勵台灣大學生到大陸就業創業。(圖/翻攝自中新網)

▲▼張志軍鼓勵台灣大學生到大陸就業創業。(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