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離場免費」男停霸王車 半年進出停車場194次都0元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萬姓男子去年5月間將車輛停進板橋區一處停車場,由於該停車場有5分鐘內離場免費的規定,竟然將車停進之後,又到出口處刷悠遊卡,讓計費設備以為車輛在5分鐘內離場,等到真正要離開後,先在入口處刷卡,再趕緊嗶卡將車駛離場。他得逞之後,將自家2輛車都以這種方式停放該處,半年後遭到揭穿。新北地檢署近日依詐欺罪將他們起訴。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萬男犯案的該停車場已經變成建築工地。(圖/記者陳雕文攝,下同)

據《蘋果日報》報導,萬姓男子去年5月初利用停車場「5分鐘內離場免費」的規定,將車子停進停車場後,立刻刷悠遊卡讓計費設施以為車輛已離場,等到要離開時,又先在入口處刷過一次卡後,再開著車子到出口處刷卡離場,就這樣沒付錢照樣停車。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自家停車場遭到影射,業者趕緊跳出來喊冤。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萬男嚐到甜頭之後,接下來都將自家的2輛車以相同手法進出停車場,直到半年後才被發現。業者去年底查帳,發現有2輛車高達194次進出場,但是從來沒繳錢,整起事件因此曝光;由於這2輛車難以用時數計算費用,只好依月租費率計算,認定萬男須付4萬元,並怒提告。新北地檢署近日也將萬男依法起訴。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訪到該間停車場業者,他們證實確有此事,不過已和萬男以4萬2千元達成和解,不過該案屬於公訴罪,就算和解了,相關法律流程還在跑,目前,該停車場已經變成建築工地。

而遭到影射的停車場,業者也跳出來喊冤,他們直說自己是今年3月才進駐該地,在進駐之前這塊地就是一塊空地,所以去年5月發生的事,和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在進出口處地上都有設置線圈,只有偵測到汽車體積後才有辦法刷卡進出,加上每2小時都有人員到現場查看,所以停霸王車一事就更不可能發生了。

▼遭影射停車場的業者表示,他們地板都設有線圈,只有感應到車體體積才能刷卡進出。

▲▼男子停車場停霸王車,半年後才被發現。(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