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有鄉下的樣子」 林冠任發文挺柯P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提及不是每個城市都要做捷運,鄉下有鄉下的樣子,不是每個鄉下都要把台北市的大眾捷運系統搬過去,不合理,國家還是有合理的規劃。對此,網路政治評論員林冠任則認同柯P說法,認為這些蓋捷運的錢應該還有更好的運用,所以他「不贊成鄉下應該到處蓋捷運」。

林冠任在臉書表示,現在全世界就捷運系統來說,大概只有人口稠密的東京與港鐵會賺錢,短程的捷運系統幾乎都是賠錢的。蓋一條捷運不只是成本高昂,連維護費也很驚人,如果今天許多縣市要求蓋捷運,那麼這條環繞台灣的捷運,到底需要多少錢?又需要多少維持營運的人事費,這些數字應該都要用精密的數學計算出來告訴大家,因為這些通通都是鈔票。

他認為這些錢應該要用在刀口上,如果蓋了捷運後,卻排擠到其他福利政策,這樣公平嗎?林冠任也表示他當然希望「國家能夠盡量做到縣市平等,可是這個東西要做到,世界上是沒有國家能真的給你實現這種烏托邦,因為這不叫公平,這叫做剝奪其他人的權利,來製造表面的假象公平。」台灣則可能為此付出每年幾百億幾千億的負債。而他不想這樣背,所以他表示自己住台東,「不贊成鄉下應該到處蓋捷運」。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稻田。(圖/記者于佳云攝)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稻田。(圖/記者于佳云攝)

林冠任的文章引發不少討論,「翟神」翟本喬轉分享他的臉書提到「國家的錢就只有這麼多,做了華而不實的建設就會排擠到小老百姓日常所需。大家看政治人物的政見要小心。」3C趨勢觀察者董福興也表示「玩過Sim City沒有?路上塞車就加公車,公車不夠就建捷運,捷運建好人們還是開車塞路上,然後路線維護讓你虧錢只能加稅或欠債。」

不少網友也認同林冠任的說法,認為縣市平等不是每個地方都蓋一樣的東西,而是做出符合當地需求又可發展當地特色的規劃。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整個發言一開始立論就是錯誤的,先把中南部跟鄉下畫上等號,再來講一些似是而非的論點。另有網友也提到,其實這樣的建設發言,常建立在錯誤立論基礎上,因為缺乏資料佐證,不管是正方反方都容易流於主觀論述的爭議,沒有交集。

►本文由林冠任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