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淹成河 上班族涉水喊「像游泳來的」

▲北京暴雨,多處地區淹大水。(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市16日降下暴雨,多處地區淹大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15日晚間雷雨交加,昌平、密雲、房山、海澱等多地地區降下暴雨,導致多處地區淹水,不少上班族「游泳」似的涉水上下班,許多車輛也都因大雨泡在水中。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昨日北京一早高峰期間的交通指數達8.1,屬於嚴重擁堵級別。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從15日深夜至16日早上降下暴雨,不僅讓馬路變成河流、「城區房」淪為「海景房」,密雲四合堂地區村內道路也被泥水淹沒。北京市氣象臺16日晚間升級發佈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降雨持續到18日早晨,許多地區汪洋一片,而密雲區早前因暴雨受困的遊客則已獲救。

▲民眾在大雨中涉水而過。(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在大雨中涉水而過。(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市氣象局表示,近期北京一直處於副高週邊的西南暖濕氣流影響中,水汽和能量條件好,易發生短時強降水和局部地區暴雨天氣。據目前氣象資料分析,預計至18日白天,北京地區仍有局部地區短時強降水,其中17日白天到夜間降雨較明顯,預計大部分地區日雨量可達大雨,局地大暴雨,最大小時雨強50毫米左右。

北京市防汛指揮部提醒,預計至18日前,北京市仍將有強降雨天氣,提示民眾注意自身安全,減少或避免山區活動,遠離河道和危險山區,注意防範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截至17日2時許,目前北京市共轉移民眾1825人,共關閉景區121家,無人員傷亡報告。據初步統計,共有密雲、懷柔、房山等8區10個鄉鎮59個村不同程度受災。直接受災人口863人,漏雨平房86間、樓房58棟。道路積水31處,其中,臨時斷路17處,均已排除完成;道路塌方計有11處,正在處理中。

北京市及周邊地區暴雨期間多處地區出現淹水情形,許多路段交通中斷,救援人員要出動救生艇協助民眾脫困。大陸網友表示,「半年下場雨,一次就成海」、「是時候買艘皮艇了」、「淹這大水可以游泳了唄」;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雖說是暴雨,但終究是一個大國首都,年年被淹不合適吧。」

▲北京密雲四合堂地區16日受暴雨襲擊,村內道路被泥水淹沒,19名受困遊客目前已全部獲救。(圖/翻攝自新京報)

▲北京密雲四合堂地區16日受暴雨襲擊,村內道路被泥水淹沒,19名受困遊客目前已全部獲救。(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