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神經毒案1死1傷 被指元兇?普丁要求拿到證據

▲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亞4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市遭前蘇聯時期製造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攻擊。(圖/路透)

英國發生兩起神經毒中毒案。(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英國2起神經毒案造成4人中毒,其中1人送醫後死亡,1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俄羅斯被英國指控是中毒案件的幕後黑手,面對指控,普丁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訪問中表示,英國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今年3月4日,定居在英國的前俄羅斯間諜Sergei Skripal和女兒Yulia Skripal遭到神經毒Novichok攻擊,陷入重度昏迷,送醫後已康復。英國政府推斷,可能是俄羅斯的暗殺手法,但俄羅斯否認涉案。

▼普丁在芬蘭與川普會面,再次否認涉案。(圖/路透社)

▲▼普普會/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6月30日,Dawn Sturgess和她的伴侶Dawn Sturgess前後被送進醫院,兩人都接觸到高劑量的神經毒劑Novichok,Dawn Sturgess中毒太深,於7月8日死亡。英國警方表示,兩起中毒案的發生地點距離約11公里。

據BBC報導,安全專家柯瑞拉(Gordon Corera)分析,這對情侶可能是不小心碰到前俄羅斯間諜Sergei Skripal中毒案中剩下的毒劑。

普丁否認毒害Sergei Skripal,並在與川普會面後,透過翻譯員表示,「我們希望拿到書面證據,但沒有人提供給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