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發言人Kolas曾酒駕 國民黨團:應比照江春男辭官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6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不過她卻遭爆料4年前曾酒駕被逮,承認此事後也公開宣稱願意擔任反酒駕終身志工。國民黨團表示,Kolas酒駕前科竟未主動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直到被起底才向外界承認,心存僥倖的意圖明顯,應比照「江春男酒駕辭官」的一致標準,盡速換掉Kolas以拯救內閣形象。

國民黨團批評,Kolas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遭判刑2個月易科罰金,形象不佳尚是其次,嚴重的是面對質疑的不誠實態度;Kolas不但有掩飾酒駕責任之嫌,另外在行政院長徵詢出任閣員時,也刻意隱瞞酒駕前科紀錄;政務官說謊是何其嚴重的大事,尤其擔任行政院門面與政策辯護的化妝師,若缺乏誠信與坦然,如何取信於民?

國民黨團指出,Kolas酒駕前科竟未主動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直到被起底才向外界承認,心存僥倖的意圖明顯;東窗事發後才說要當防制酒駕終身志工,更是矯情虛偽,如此偏離社會正義的表現,已完全不適任政府發言人角色,呼籲賴清德應比照「江春男酒駕辭官」的一致標準,盡速換掉Kolas以拯救內閣形象,否則就如同前教長吳茂昆掩飾個人違法事實般,終究自食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