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生成 安比醞釀接力周末影響台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9號颱風山神在今(17)日上午8時生成,但昨晚至今清晨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目前位置已移往東沙島海域,東半部及南部雨勢趨緩。氣象局提醒,周末要注意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未來幾天有望增強成颱,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雨勢會比較明顯。

▲日本氣象廳宣布第9號颱風山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宣布第9號颱風山神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今上午8時一熱帶性低氣壓升格成颱風山神,但隨著颱風遠離,對台影響趨緩,氣象局提醒需注意後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估周末北部、東半部降雨可能會較本週前期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第9號颱風山神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山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指出,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上午8時增強成第9號颱風山神,但昨晚至今(17)日清晨已經快速通過巴士海峽至南海一帶,受其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發生,並有局部大雨。

目前,山神颱風已移動至東沙島附近,遠離台灣,東半部地區的降雨將逐漸趨緩,其他地區天氣大致上仍以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為主。

需要特別關注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中,同樣也在今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結構還在調整,但所處環境適合發展,未來幾天有增強成颱風的趨勢。未來若生成,將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

氣象局指出,這個熱帶擾動影響偏周末,屆時北部、東半部降雨可能會較本週前期明顯,但影響程度需視未來是否成颱及距離台灣多近而定,目前不確定性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