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島民海中熱戰 沖繩渡名喜島辦第100屆水上運動會

▲▼渡名喜島位在沖繩本島以西大約60公里,須搭渡輪前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渡名喜島位在沖繩本島以西大約60公里,須搭渡輪前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日本沖繩本島以西大約60公里的渡名喜(となき)島,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水上運動會,從1919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向第100屆,包括返鄉的當地人在內,共有500人參與盛事,全程在海中進行障礙賽跑、騎馬打仗、丟球和划船等競賽。

渡名喜島水上運動原訂於7月1日舉辦,後來因颱風而延後兩週,但仍不減島民熱情,總共有500人參加。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上午7點30分(日本時間),由14歲的國三生渡口成樹和南風原(はえばら)駿代表選手宣誓後正式開始。比賽項目有障礙賽跑、騎馬打仗、丟球和划船等,所有的比賽都在海中舉行,最後則是以全體村民參與的拔河比賽落幕。

▼渡名喜島舉辦水上運動會,全程在海中進行比賽。

截至5月為止,渡名喜島人口為377人,「人口減少」是島方最大的問題。由於當地沒有高中,國中畢業後就必須出外就學、直到成年為止。每年的水上運動會也成為凝聚島民向心力的重要活動,學生會長南風原在致詞中表示,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第101屆的比賽。

渡名喜島面積約3.56平方公里,是沖繩縣面積最小的市町村(日本最底層的地方行政單位),相當於台灣連江縣東引鄉大小,被日本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至今仍留有許多由白砂鋪成的道路與紅瓦木造的古厝。除了水上活動,冬季到春季期間,從島上也可以觀賞鯨魚洄游。

▼冬季到春季期間,可以從渡名喜島上觀賞鯨魚洄游。(示意圖/取自pixabay圖庫)

▲鯨魚。(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