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遭謀殺棄屍水溝!兇手躲30年 靠「DNA資料庫」逮人

▲▼美國印第安納州8歲女童艾波(April Tinsley)在30年前被殺害,兇手終於在上周落網。(圖/翻攝自nypost)

▲8歲女童艾波(April Tinsley)在30年前被殺害,兇手終於在上周落網。(圖/翻攝自nypost)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8歲女童艾波(April Tinsley)在1988年遭到性侵後謀殺,當時警方因為線索不足,一直沒有辦法破案,艾波死後過了30年,由於DNA比對資料庫科技日益發達,終於讓警方找到了兇手米勒(John D. Miller),他今年已經59歲,於29歲時犯案。

這起案子發生在1988年,某天,8歲的艾波走到鄰居家要拿一把雨傘,沒想到在路上被綁架,到了4月8日,警方在印第安納州斯潘塞維爾(spencerville)的一處偏僻水溝內,發現艾波的屍體,這裡距離韋恩堡(Fort Wayne)的艾波家大約20英里(大約32公里)。解剖結果顯示,艾波的死因是窒息,生前有被性侵的痕跡,至少已經死了2天,雖然鑑識單位有採集殘留在女孩內褲上的DNA,但一直無法指認兇手。

到了1990年,艾波陳屍處附近的一處穀倉被人在大門上留下訊息,上面寫道,「我殺了8歲的艾波.亭西里,你發現她另一隻鞋子了嗎,哈哈,我還會再殺人」。更離奇的是,到了2004年,警方分別在韋恩堡和加比爾(Grabill)的兩個地方,找到了幾個用過的保險套,還留下訊息提到「這是殺害性侵艾波兇手用過的」。

一直到今年,查案的警探安排將過去蒐集的樣本進行DNA資料庫比對,最後把兇嫌範圍縮減到剩下一對兄弟,警方在7月靠著蒐集米勒的丟棄的垃圾,包含使用過的保險套,蒐集了DNA,經過比對之後,與1988年時艾波內褲上,以及2004年找到的保險套中留下的樣本都相符,便在15日前往米勒位在加比爾的家中,逮捕躲藏了30年的兇手。

外媒報導,當警方前往米勒家逮人時,詢問是否知道為什麼警察找上門,米勒僅回應了「艾波.亭西里」。接著他承認自己在1988年4月1日時綁架了艾波,用卡車載走性侵,之後怕事情曝光,便直接掐死女孩,在艾波死後,他還再度猥褻女孩的屍體。隔天早上,他便把屍體隨意丟在路邊的水溝裡面,隔天再次回到現場,把留在車上的鞋子一起丟棄。

當地法庭在16日舉辦這起案子的聽證會,米勒帶著手銬與腳鐐出席,對於法官提問是否殺害8歲的艾波,米勒僅回答「是的」,他將會被以謀殺、騷擾兒童和形事囚禁等罪名遭到起訴。在聽證會上,大約有10名艾波的家人與朋友出席,艾波的阿姨在法庭上情緒激動落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