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怨「夏天煮飯是煎熬!」 引網共鳴:進廚房像洗三溫暖

煮飯,煮菜。(圖/達志/示意圖)

▲夏天煮飯讓人很煎熬。(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方便、迅速會選擇外食,也有家庭主婦或主夫因為懶得煮,乾脆買便當回家分,炎炎夏日則是讓人更不想開火。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永遠都有煮不完的飯菜,「夏天煮飯是個煎熬」。其他人紛紛感同身受:「討厭在夏天煮飯」、「我懂!煮完熱的要死」、「夏天煮飯衣服會汗濕到發臭」。

網友貼出照片,只見桌上擺滿豐盛菜色,有炒絲瓜、煎豆腐、九層塔煎蛋、皇帝豆排骨湯等家常菜,一共6菜1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每天都要準備營養美味的餐點,讓煮飯的人累翻了,除了有「永遠煮不完的飯菜」,還要忍受夏天的暑熱,讓網友直抱怨「夏天煮飯是個煎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天煮飯很煎熬。(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煮了一桌豐盛菜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引起許多「煮夫煮婦」的共鳴,大家忍不住留言:「進廚房像是洗三溫暖一樣,每天還要想不同的菜色」、「我最討厭煮菜,尤其是夏天」、「在廚房煮個湯都能像在外頭工作那樣揮汗如雨」、「煮這些要流好多汗,夏天瓦斯爐一開就整個燒起來」、「夏天煮菜一大酷刑」、「真的很煎熬,煮完,又要去洗一次澡或者走進去廚房」、「夏天煮飯衣服會汗濕到發臭」。

也有人說,雖然夏天煮飯真的很痛苦,但看到小孩或用餐的人吃得很開心,就覺得什麼都值得了。還有網友建議,「夏天多點涼拌的,例如傳統豆腐沾挖沙米醬油就很讚哦!小黃瓜也可以做」、「有時候就煮個焗烤麵,省時省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