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豪雨2400瓦斯桶流大海!土石堆埋滿「未爆彈」難開挖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 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日本大雨,豪雨,倉敷,岡山(圖/路透社)

▲豪雨轟炸西日本,洪水徹底淹沒倉敷,許多民眾受困屋頂。(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西日本豪雨已經造成200多人死亡,多人被土石吞沒,至今仍下落不明,17日卻傳出,因受災情影響,有約2400桶瓦斯桶被沖入河川或大海,業者與海上保安隊正全力投入打撈作業,以防爆炸意外發生。據悉,部分瓦斯桶皆已成功打撈,目前尚未發生爆炸或起火等事故,待仍有200桶在「海上漂流」。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相關單位已經成功打撈2200桶流入河川或大海的瓦斯桶,僅剩200桶還「在外流浪」。此外,經濟產業省也提醒,除了流入大海外,因豪雨流出的瓦斯桶可能隨著土石流被埋入泥沙中,災區民眾務必要小心有爆炸或起火的可能性。

▲▼ 西日本暴雨成災,93死58失蹤。(圖/路透)

▲ 西日本大豪雨造成200多人死亡,部份重災區宛如「死城」。(圖/路透社)

根據岡山、愛媛縣天然氣協會表示,岡山縣內在高粱川與其支流中瓦斯桶數量最多,光是在高粱市與矢掛町的瓦斯業者就共有1400桶瓦斯桶在豪雨中被沖走,而愛媛縣大川市肱川則有1000桶被沖進河川。直到16日為止,相關單位已經在河口或海上回收2200桶,但海上保安隊仍提醒漁船等,在剩餘的瓦斯桶被尋回前,海上船隻經過相關區域務必小心謹慎,嚴防爆炸意外發生。

另一方面,岡山縣天然氣協會的專務理事山田隆表示,「雖然瓦斯外洩到室外ㄧ下子就會在空氣中散去,但是仍要小心火苗。民眾如果發現散落的瓦斯桶也請馬上通知天然氣協會或是業者。」目前西日本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等待救援,尤其日本正值酷暑,挖土機在現場開挖時更得小心處理,以免造成瓦斯桶破損、天然氣外洩,進而引發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