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陸官夜哨被割喉 學弟逃營狂刺學長遭判2年6月

刀子。(圖/達志/示意圖)

▲5年前陸軍官校也發生過一起割喉案。(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正預校16日發生學生鬥毆重傷昏迷事件,這讓人聯想到5年前一起陸軍官校的割喉案。一名二年級學生吳政諺2013年18日凌晨站夜哨安全士官時,遭到一年級學生吳冠呈持刀襲擊,造成左頸及右胸各被刺1刀,所幸送醫急救保住一命。全案上訴到三審後,最高法院法官仍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6月徒刑定讞。

事發當時,吳政諺在宿舍一樓門旁擔任安官,依規定未配槍,僅持警棍,準備下哨時,卻遭吳冠呈以水果刀從後方襲擊,他血流滿地,奮力跑到10公尺外的連輔導長室求救,連輔導長立即開車將他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

經醫院檢查後,吳政諺被診斷出右胸被刺傷,左頸也有一道深6公分的傷口,氣管被切開一半,另有創傷性氣胸,所幸經急救後救回一命。

吳冠呈落網後坦承行兇,表示想到網咖才準備水果刀,因當時遭到吳政諺制止才動手行兇,「早就想動學長了!」由於軍校學生不具軍人身分,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一審他被依殺人未遂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6月;上訴到二審後遭駁回,最後最高法院2014年裁示維持原判,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