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降「火山彈」打穿夏威夷觀光船頂 至少23人受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夏威夷大島的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今年5月初就不斷噴發,一艘觀光船在當地時間16日載著遊客前往觀賞岩漿入海的奇景,卻突然遭「火山彈」砸中船頂,當場破了一個大洞,目前已知至少造成23名遊客受傷,其中一名20多歲的女子大腿骨折傷勢最為嚴重。

「火山彈」擊中夏威夷觀光船。(圖/翻攝自Hawaii DLNR粉專)

▲觀光船的頂部被砸破一個大洞。(圖/翻攝自Hawaii DLNR粉專

當地官員指出,當時49名遊客正在船上觀賞火山岩漿流入海中的奇觀,結果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還有人興奮直說「這是一場大秀」,下一秒一塊大約籃球大的熔岩就直接砸中觀光船,力道之大當場貫穿船頂,留下一個幾乎可以讓一名成年人穿過的大洞。

這顆「火山彈」一共造成至少23人受傷,大多都是表層的擦傷或燙傷,只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大腿骨折,傷勢最為嚴重。事實上,夏威夷當地有許多經營觀光船的業者,當局也曾警告他們不得太過接近入海的熔岩,否則可能發生危險,至於這次的意外是否涉及違規,相關單位目前則還在調查當中。

▲▼基拉韋厄火山裂縫中的蒸氣不斷竄伸天際。(圖/記者鄭佩玟攝)

▲基拉韋厄火山裂縫中的蒸氣衝上半空中。(圖/路透)

但這並不是基拉韋厄火山第一次發生熔岩噴飛砸傷人的事件,今年5月當地居民克林頓(Darryl Clinton)就被砸到腿部骨折,經過搶救才幸運撿回一命,他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自嘲說,「這是我活到現在受過最嚴重的一次傷,我想大概沒有任何一個人會想用自己的腳接住這顆『球』。」

不過,基拉韋厄火山自5月開始不斷噴發,持續湧出的熔岩光是在一個月內就於卡波霍灣(Kapoho Bay)向外延伸出1.6公里的新土地,甚至還有流入民宅的部分,高溫熔岩從窗戶開始逐漸摧毀一棟房子的畫面全被民宅的監視器拍下,宛如電影場景的可怕場面被形容就像是目睹末日地獄一樣恐怖。

▼基拉韋厄火山從年5月開始就十分活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

▲▼ 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噴發,災情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夏威夷州大島(Big Island)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圖/路透社)

▲美國夏威夷州大島(Big Island)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發。(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