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假新聞奪命! Google工程師慘遭2千鄉民活活打死

▲▼Google工程師因假新聞慘遭鄉民圍毆致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Google工程師因假新聞慘遭鄉民圍毆致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社群軟體盛行後,假新聞流傳事件層出不窮,如今竟有工程師因受「假新聞」所累,慘遭鄉民圍毆致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度一位27歲的Google工程師Mohammad Azam,事發當時他與2名友人準備返家,途中友人將身上攜帶的巧克力分發給當地的小孩,但其中一位小孩因此大哭,被附近的老人誤認是綁架犯,馬上通報當地居民,最後出現2千位居民將他們3人團團包圍,並以棍棒、丟擲石塊攻擊,最後甚至將他們拖出車外圍毆,導致工程師Mohammad Azam傷重不治、2名友人則是重傷送醫。

▲▼Google工程師因假新聞慘遭鄉民圍毆致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Google工程師Mohammad Azam傷重不治。(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網站)

當地警方透露,這位老人是透過社群軟體Whatsapp通知村莊居民,居民接獲訊息後蜂擁而至動私刑。

從當地新聞頻道所播放的視頻可以看到,當地居民的行為已經失控,就連警方到場也無法阻止,就算警方懇求也無效。這2000位居民失控的行徑持續將近一小時,最後甚至有3名警察受傷。最後警方先逮捕了32位攻擊居民,其中還包括一位Whatsapp群組的管理員,警方認為這個群組就是造成這起意外的源頭。

印度是WhatsApp全球最大的市場,每天約有2億用戶發送10億條訊息,但假新聞的散布也是層出不窮。去年5月,就曾有7名男子因為WhatsApp上「綁架兒童」的假新聞而喪命,而且主要對象都是針對外來遊客。對此印度官方指責WhatsApp公司沒有針對「假新聞」有所對應,WhatsApp公司則承諾將引入新功能來標記轉發郵件,不過拒絕透過隱私權保護來窺探用戶內容。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