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鄭團隊前進中央 鄭文燦:連任後一定「做好、做滿」

▲桃園鄭團隊陸續前進中央,鄭文燦如連任成功是否「做好、做滿」受關注?(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鄭團隊陸續前進中央,鄭文燦如連任成功是否「做好、做滿」受關注?(圖/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16日於市長鄭文燦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指出,繼執政黨內部菊系人馬、賴清德台南幫後,行政院內閣隱然出現鄭文燦桃園團隊,團隊核心成員分別是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新任行政院發言人的桃園市前原民局長、前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以及前桃園市客家局長、遞補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蔣絜安等要員。

林政賢說,以目前民調看來,鄭文燦可望連任成功,但由其鄭團隊陸續前進中央,而以內閣每年都改組的情況來看,質問鄭文燦是否會在連任後,市長未做滿就去接任行政院長、或挑戰更高的大位?

對於林政賢關心市長連任後,是否會「做好、做滿」?鄭文燦強調,他會跟議員一樣做好、做滿,他心中無別的懸念,就是把桃園照顧好、建設好。

林政賢同時也關心捷運綠線進度,鄭文燦表示,綠線高架段會先動工,高架化包括桃園段、蘆竹段與八德段,得標後土建廠商需於三個月內動工,高架段動工時程預計在今(107)年10月;地下化段則有土地取得及潛盾機設計協調, 須另行發包潛盾機施作工程。

而對於林政賢關切的捷運棕線市區段地下化進度與經費?鄭文燦指出,捷運棕線市區段地下化是許多鄉親的期待,其中,棕線綜合規劃於今年6月已上網公告,而當初的可行性報告預估需70億元經費,由於可行性報告已有一段時間,初估經費可能會增加。鄭文燦說明,不論增加多少,未來棕線還是需要利用TOD模式,以場站開發及周邊地區都市計畫等方式來增加收益,挹注市府財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