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 取得106戶社宅保留部分給警消

▲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簽約典禮。(圖/廖帝權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立信機構總裁賴運興,於市府進行東門段公辦都更簽約。(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簽約典禮」、16日在市府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東門段地點極佳,而多數到桃園服務的年輕警界同仁,泰半是外地來的,將來要保留一部分戶數給警消同仁,相信有他們住進來,治安會更好。

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案由市府和立信機構(立信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得標廠商投入約11億元經費,規劃興建2棟地下3層、地上14層建築物,市府可取得106戶社宅;1棟為集合住宅,另1棟1樓作店鋪、2樓設立公托、3樓成立親子館,其他保留給NPO機構進駐,或提供給警消人員居住,增加值勤交通的便利性。

鄭文燦指出,桃園正在推動都更計畫,第1件公辦都更案在中壢的中興巷,今日簽約的東門段公辦都更為第2件都更案。此外,也有桃園區民生路和復興路口的都更案,正在進行中,以及龜山區山鶯路和萬壽路口的建國一村都更案等,積極推動都更。公部門會增加公益性設施,讓資產活用更有效率,運用公辦民營的合作招商模式,創造雙贏。

▲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簽約典禮。(圖/廖帝權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簽約典禮。(圖/廖帝權提供)▼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圖/廖帝權提供)

▲桃園區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簽約典禮。(圖/廖帝權提供)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全台平均年齡及市府公務員平均年紀最年輕的城市,公務員社宅有其需要,市府的社宅類別先從一般青年、弱勢家庭、原住民到警消等,未來陸續規劃漁民、公務員、學生宿舍等社宅,提供更完善的社宅服務。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東門段公辦都更招商案初步規劃兩棟地上14層、地下3層之建築物,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7,700坪,市府可取得約106戶社會住宅及1,200平方公尺以上公益性設施,營造更佳的使用空間,預計111年底前完工啟用,成為桃園市第二件公辦都市更新招商成功的示範案例。

包括桃園市議員張肇良、市府都發局長盧維屏、財政局長歐美鐶、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桃園區長張世威、立信機構總裁賴運興、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主任蔡輝明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