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到一半「麻醉失效」 孕婦痛歪:醫師的手在翻攪內臟

▲菲律賓婦女阿拉貝爾在醫院剖腹產時,麻醉竟失效,痛不欲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菲律賓婦女阿拉貝爾在醫院剖腹產時,麻醉竟失效,痛不欲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為示意圖,非當事人,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嫁來新加坡的菲律賓35歲婦女阿拉貝爾,去年在竹腳婦幼醫院剖腹產時,麻醉突然失效,讓她痛到苦不堪言。阿拉貝爾表示,「疼痛的5分鐘讓我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我當時感覺得到女醫師的手在翻攪內臟。」醫院近日發信給阿拉貝爾表示,「我們沒有任何疏失。」

綜合新加坡媒體報導,阿拉貝爾表示,「我到現在閉上眼睛就會想起當天的事,晚上都會被惡夢驚醒。」這並非是阿拉貝爾第一次在竹腳婦幼醫院進行剖腹產,她在生第一胎時,因為過程相當順利,所以第二胎寶寶也選擇在同一家醫院。

▲孕婦,手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貝爾在第二胎產檢時,被告知依然可以選擇剖腹產。

阿拉貝爾表示,「我第二胎的預產期是在去(2017)年12月,產檢醫生告訴我身體狀況非常良好,可以選擇自然產或是剖腹產,因為第一胎順利剖腹產,所以這次選擇一樣。」

報導指出,阿拉貝爾的剖腹產計畫在早上9點進行,8點30分時就已下半身麻醉,後來在8點45分推入手術室,她看著牆上的時鐘,9時15分女醫師進來手術室,9時20分就進行了剖腹產,9點30分就聽到了嬰兒的哭聲,當下她以為手術快結束了。

沒想到,阿拉貝爾等了半小時後卻還沒結束,在10點5分竟然開始感覺到腹部劇烈疼痛,「我痛到大叫,我馬上問麻醉是否已經失效,得到的答案是尚未,我問能不能重新打麻醉針,麻醉師竟然說不確定。」

麻醉師後來趕緊跑出手術室,去請教更資深的麻醉師,過了5分鐘後,才回來幫阿拉貝爾補打了1針麻醉。

▲孕婦,手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貝爾剖腹產手術未結束,麻醉竟然消退,感受到無比痛楚。

阿拉貝爾表示,「這5分鐘,讓我深刻感受到什麼叫做生不如死,甚至能感覺到醫師的手,在翻攪我的內臟,我當下大喊要醫師住手,但沒人理我,只有一位好心的護理師,將寶寶抱來我身邊,安撫我的情緒。」就在她覺得快要不行時,手術終於在10時45分結束了。

對此,阿拉貝爾怒控醫院,但等了幾個月依舊沒有下文。醫院近日終於發信給阿拉貝爾表示,「我們沒有任何疏失。」阿拉貝爾表示,「我無法接受這個結果,難道經歷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