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6歲男救人亡!被救友低頭痛哭 仙女瀑布已4死 靈臉盯水面傳「抓交替」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仙女瀑布16日中午發生死亡意外,一名26歲林姓男子16日上午11點多林男跟同行4個朋友,相約到早已被列為危險水域,禁止進入的仙女瀑布玩水,為了救溺水的朋友,但朋友自行游回岸後,林男卻溺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將人送上救護車,不斷持續CPR並送醫急救,不幸的是,最後仍宣告不治,同行的4個朋友難過地低下頭。其實仙女瀑布3年已釀4死,民間也傳該處「抓交替」傳說,相當危險。

警消初步調查,林姓男子和4名男性朋友到台中市府公告封閉的仙女瀑布玩水,原本他跟2個朋友站在瀑布兩端大石頭上,玩到一半,見到在水裡頭的蔡姓同伴腳抽筋,林男第一時間先用手拉卻拉不起來,接著他奮不顧身跳水救人,只是蔡姓友人最後自己游上岸,自己卻腳抽筋,救人反而溺水。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下同)

林男體力不支溺水後,在水中載浮載沈,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持續進行CPR並緊急送醫,經過一個小時的CPR,醫師宣告急救無效。

死者姊姊趕到醫院,難過地一路掩面哭泣,與男子同行的四個朋友表示,「我們去玩水,人數有5個人,時間是上午的時候。」獲救的蔡姓男子得知救他的朋友因此送命,坐在急診室門口難過得低下頭來,說不出話,「其實……我們不方便多說。」令人難過遺憾。

警方表示,仙女瀑布是台中市府公告的危險水域,早已封閉,但每年夏天仍有民眾闖入,原本警方有在告示牌掛救生圈,但都被民眾拿去當成玩水的游泳圈,真的發生溺水時,沒有救生圈可用,而且救護車如果要進這個偏遠山區,得開30分鐘以上,對於急救黃金搶救時間6分鐘,根本來不及。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

頭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表示,其實那邊都有告示牌請勿戲水,因為到那邊水比較冰,有時候下去腳會抽筋,常常會變成溺水。其實從2016年至今,仙女瀑布近3年內已造成4人死亡,幾乎每年都會發意外,此處荒煙蔓草,要到抵達瀑布深潭區,還必須爬過布滿青苔的巨石,也因此傳出「抓交替」之說。

早期有隱士在這裡修行,卻看見仙女出現,因此命名為仙女瀑布,兩側石壁和潭面可以看到好幾個精靈臉相,緊盯潭面水中,加上有死者是在農曆鬼月溺斃,因此有靈異傳聞。當地居民也表示,瀑布水溫很冰涼,到那裡下去都幾乎會發生抽筋溺水,「其他的同學是要怎麼救。」

▲▼闖封閉禁區仙女瀑布,男為救溺水友反溺斃。(圖/翻攝東森新聞)

仙女瀑布近年溺水意外:

2017年8月,19歲屏東科技大學顏姓學生到仙女瀑布玩水,最後卡在石縫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搜救人員入夜後持續尋找終於找到,當時恰好是農曆鬼月。

2009年6月,台中一名33歲男子獨自騎車到太平頭汴坑山區釣魚失蹤,車子停在仙女瀑布,3天後被人發現在下游溺斃。

2007年5月,大明高中16歲男學生跳入潭內,不幸卡在潭面下4公尺多深石縫中溺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