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俄! 美陸軍宣布未來司令部設德州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未來司令部」著重在提升現代化軍事力量,強化次世代戰車是其中一項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中國和俄羅斯的軍事威脅,美國陸軍日前宣布,陸軍未來司令部(Army Futures Command)總部將設立在德州奧斯汀(Austin),借重當地科學技術的支援,尤其系統工程和軟體開發專業,預估1年內實現全面作戰能力。

日前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美國總統川普不斷要求盟國應盡快提高對北約的國防支出,甚至傳言將以裁撤美軍對北約盟國的軍事援助為要脅,造成峰會氣氛緊張。

其中,川普特別針對歐洲工業大國德國,尖銳批判德國和俄羅斯達成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協議,形同成為俄國的俘虜。借題發揮向以德國為首的北約盟友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約峰會後舉行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在北約峰會向以德國為首的北約盟友施壓,要求提高國防支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中國和俄國的軍力增強,以及近代戰爭型態的轉變,美國陸軍去年10月宣布成立「未來司令部」。北約峰會結束後,陸軍正式公布德州首府奧斯汀為新單位「未來司令部」的總部所在地。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未來司令部是自1973年以來陸軍最大重組。當時陸軍在越南戰爭重新定位,設立了訓練及戰略思想司令部(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d)和陸軍司令部。外傳指揮官是約翰.穆雷(John 「Mike」Murray)中將,未被政府證實。

美陸軍部長馬克•艾斯博(Mark T. Esper)表示,未來司令部初步預計編制500人,組織跨職能團隊,著重在強化6大現代化軍事力量包括:遠程精確火力(Long-Range Precision Fires)、次世代戰車、未來直升機計畫(Future Vertical Lift)、網路戰能力、彈道飛彈防禦能力,以及士兵作戰能力等。

▲▼德州奧斯汀(Austin)。(圖/翻攝自美國商業服務中心)

▲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在設立未來司令部總部的綜合指標最高。(圖/翻攝自美國商業服務中心)

陸軍希望未來司令部有雄厚的科學技術支援,特別是系統工程和軟體開發專業的人才,綜合人才聚集、工業發達、私部門創新力、學術和研發投資、生活品質、成本,以及公民支持等標準,選定德州奧斯汀做為總部,陸軍副部長麥卡錫(Ryan D. McCarthy)表示,先鋒團隊已經前往建立基地,預估1年之內,將實現全面的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