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精神!羽田機場獲「全球最乾淨機場」獎 連馬桶都用雙手刷

▲▼東京羽田機場,羽田國際機場。(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羽田機場。(圖/記者李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出國時,總是特別在當地的機場閒晃,一間機場的乾淨程度、先進程度,彷彿就訴說著一個國家的素質。英國的一間顧問公司「Skytrax」每年會從全世界裡550座機場評選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以及全球最佳機場,日前日本東京的羽田機場評為是世界第一乾淨機場

根據東京《MX新聞》報導,羽田國際機場稱得上是國際上數一數二大的機場,但即便空間大,但就連小設施也打掃的相當乾淨,近年外國觀光客的人數急速增加,5年來暴增3倍到了2017年一度達到800萬人。不少旅客表示,「第一次來到日本,機場真的非常的乾淨」、「機場做得非常好環境又乾淨,丟垃圾的地方也有明確的規定」。

此外,機場的廁所則有專業的清掃員在打掃馬桶時,拿小鏡子出來檢查,小細節都不放過的精神,以及打掃的效率也都代表日本的精神。羽田機場經理平田達志表示,「在機場內細心的打掃,除了為了整潔方面,也是能讓工作人員可以不斷檢查是否有危險物或是不明物,更希望到2020年會讓更多外國旅客體驗的日本人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