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搶下15艘海巡訂單 2020交付首艘巡防救難艇

▲▼台船搶下海巡15艘100燉級巡防救難艇訂單,預計2020交付首艘巡防救難艇。(圖/海巡署官網)

台船搶下海巡15艘100燉級巡防救難艇訂單,預計2020交付首艘巡防救難艇。(圖/資料照/海巡署官網)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台船)公司今天(16日)表示,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在今天決標公告,台船取得15艘100噸級巡防救難艇的後續建造採購案,決標金額為新台幣28億673萬元,首艘救難艇預定109年底交付海巡署。

台船公司表示,目前規劃基隆廠負責建造這15艘巡防救難艇,首艘預計簽約後8個月開工,每艘艇建造期程約13個月,預計2023年10月底全數完工、交付,有利基隆廠船塢檔期推進,同時為台船營運加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船説,為了支持政府「造修合一」的政策,目前已著手進行承接此型艦艇的全壽期維修及管理先期準備工作,將可達到先期計畫,先期備料,縮短施工期程,提高艦艇妥善率與服勤率等多重效益,以確保船艦航行安全與海巡任務執行。

台船補充,由於海軍及海巡署從今年度開始,將陸續推出為期20年的多項「國艦國造」建造案,台船將秉持「支援國防建設」的建廠目標初衷,全力配合國家政策,並輔導民間廠家與及整合國內產官學研資源共同參與。

另外,根據海巡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的期程規劃,明年規劃會有17艘100噸級巡防救難艇的建造採購案,到時候台船將繼續全力爭取新一批建造案,若能順利取得,對台船基隆廠轉型為精緻的軍艦及公務船專業建造船廠,如虎添翼。

▼台船搶下海巡15艘100燉級巡防救難艇訂單,預計2020交付首艘巡防救難艇。(圖/資料照/海巡署官網)

▲▼▲台船搶下海巡15艘100燉級巡防救難艇訂單,預計2020交付首艘巡防救難艇。(圖/資料照/海巡署官網)

關鍵字: 海巡署訂單巡防救難艇台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潛艦國造」選定2美供應商 200工程師年底來台

「潛艦國造」選定2美供應商 200工程師年底來台

美國眾議院24日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將強化台美雙邊合作,及增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近期則傳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繼10日在台美國防產業論壇上接觸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潛艦部門後,陸續與歐美幾間生產潛艦系統與相關設備的供應商展開洽談,目前已經選定兩家供應商,準備開展「自製防禦性潛艦(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潛艦國造,簡稱為IDS)」計畫。

2018-05-29 17:39

9月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 台船澄清:純屬臆測

9月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 台船澄清:純屬臆測

有關展示國造潛艦基本構型報導,台船發新聞稿澄清並非事實,台船董事長鄭文隆23日表示,將在海事展上,展出國造潛艦的初步設計基本構型一事,純屬臆測,相關內容並非事實,鄭董事長亦不曾就此事做過任何發言或評論,台船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對「潛艦國造」相關訊息關心

2018-04-24 23:48

培育造船產業人才  台船公司與高科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培育造船產業人才 台船公司與高科大簽署合作意向書

配合國家國防和能源政策,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除原造船產業外,積極投入國艦國造、及離岸風力發電事業,先後成立潛艦發展中心及海工事業育成中心,並於去(106)年10月31日特別成立「台船學院」,透過與大專院校辦理相關產學合作案,提早培育企業所需人才。

2018-04-18 23:18

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 高雄國際海事展9月登場

展出潛艦國造「初步構型」! 高雄國際海事展9月登場

2018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9月27日登場,主題與上屆相同同樣注重國防、船舶機械、綠色能源等五大重點,另外還增加了離岸風力發電等項目,預計將有來自十國、包括洛馬、雷神等共175家廠商共襄盛舉。外傳,近日傳出美方鬆綁相關裝備輸出的潛艦國造計畫,屆時也很可能會展出初步構型的設計圖。

2018-04-24 13:20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