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會講貪婪老人?柯文哲:Young age group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舉辦海選面試,由於未開放媒體採訪採事後統一提供畫面,其中一段由官方公布的畫面引發熱議,柯文哲在與面試者談論該如何辯論刪除敬老金一事,竟說「你要是跟他講說『你是貪婪的老人啦』、『你就是沒拿到1500元不爽啦』」。16日下午柯文哲赴議會備詢時,議員李慶鋒問到,「那你覺得,哪些人會講貪婪老人?」,柯答說「Young age group」;李接著問,有沒有可能是民進黨陣營的支持者在罵老人或是國民黨?柯說,「跟藍綠無關,跟年齡有關。」

▲▼台北市議會開議。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16日受訪表示,錄影時講很清楚,是要訴諸老人的榮譽感,過去垃圾分類隨袋徵收是很成功的案例,也許當年有人民不喜歡,但長期以來是對的,「所以我們要讓老人覺得台北市作為台灣的領頭羊,我們是有資格有能力願意去替台灣開創新的社會福利制度,是這樣。」

柯文哲說,不應該去指責老人「你就是貪婪」,30秒的錄音很清楚,我是這樣講你給我剪最後一段,「這不是抹黑造假是什麼?有人抹黑早假,大家一起跟進,大家都不用假了,只有柯文哲沒有網軍,我只有網路義勇軍。」

▲▼台北市議會開議。李慶鋒(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市議員李慶鋒。(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慶鋒質詢時指出,最近大家在討論「貪婪老人」這件事,知道柯文哲很氣憤被人誤會,「我不認為是你教人家講,不過我請教市長,你這樣去提醒年輕人不要用這種負面的語言去談論重陽敬老金的年長者,那你覺得,哪些人會講貪婪老人?什麼樣的人會講說,領不到重陽敬老金的人是貪婪老人?」

柯文哲先是回答,其實這還是有世代的Gap,「我是在跟他們討論說,重陽敬老金的宣導,應該是訴諸於光榮感,我還特別拿馬英九隨袋徵收出來講」,但隨即被李慶鋒打斷,表示已經知道來龍去脈,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你希望年輕人不要這樣講,「那你覺得哪些人會講貪婪老人?那樣的族群談、哪樣的人,在討論這事情會說是貪婪老人?」

對於李慶鋒的提問,柯文哲答說,「Young age group」;接著李問到,有沒有可能是民進黨陣營的支持者在罵老人或是國民黨?柯文哲表示,「跟藍綠無關,跟年齡有關。」

但柯文哲接著表示,這也是一個很麻煩的地方,因為台灣很明顯40歲是一條分界線,現在台灣是一個國家分裂的group,「所以我也不希望說...其實2014年那場選舉事後去看他是一個世代戰爭,為什麼要講這個2018年不希望是世代戰爭?」但李慶鋒在這時打斷,表示已經形成了(世代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