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飛行墜毀!董事長罹難前:請記得這裡曾經有過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天空聯盟集團13日傳出飛機墜毀事件。兩名飛行員在駕駛XA42特技飛行訓練過程中,做 「失速螺旋改出」 特技動作時飛機失控,導致墜毀不幸罹難。

▼XA42型特技表演機飛行展示。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天空聯盟集團成立於2013年,是以航空為主業的綜合性集團公司,同時開創行業先河,在2016年成立天空聯盟特技飛行表演隊並完成了首次飛行表演,開啟中國特技飛行表演的新篇章。除此之外,天空聯盟的通航業務更包括飛行員駕照的飛行培訓、飛行體驗以及運動飛機的銷售。

▼天空聯盟提供1對1帶飛的飛行體驗。(圖/翻攝自天空聯盟官網)

▼天空聯盟提供1對1帶飛的飛行體驗。(圖/翻攝自天空聯盟官網)

13日下午6點,天空聯盟的兩位飛行員,分別是董事長兼特技飛行表演隊隊長張成,以及特技飛行隊裡最年輕的隊員鄧然,在駕駛XA42特技飛行訓練過程中,卻因為做特技動作時飛機失控,而導致最後在江蘇省鹽城市射陽縣通洋街團結大溝附近墜毀,雙雙不幸罹難。

▲天空聯盟特技飛行表演隊隊長張成與隊員鄧然(由左至右)。(圖/翻攝自天空聯盟)

▲天空聯盟特技飛行表演隊隊長張成(左)與隊員鄧然(右)。(圖/翻攝自天空聯盟官網)

罹難者之一張成曾經發過一篇微博表示,特技飛行是勇敢者的遊戲。他說,「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生命會變得更有意義。如果有一天我為特技飛行死去了,請記得這裡曾經有過我。」

中國自主研發的水陸兩栖運動飛機「風翎號」4日在上海完成新機型試飛的首次飛行,而張成正是完成這趟首飛任務的首席試飛員。面對群眾的讚喝,他曾發文感嘆:「沒有人詢問飛機怎麼樣?性能怎樣?操控怎樣?」、「中國通航缺的不是資金和市場,而是航空文化。」

為了哀悼兩位飛行員的犧牲,天空聯盟特別發出通告,同時表示會儘快完成家屬的善後和撫慰工作。同時,為了尊重逝者,天空聯盟懇請大眾不要轉發現場視頻和圖片。通告中表示,「這是對家屬們的再度傷害,也是對逝者極大的不尊重。我們為此深表痛惜,深切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