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船難最後1名罹難者尋獲 中泰潛水員立正齊默哀

▲15日晚間7時許,普吉島船難最後一具遺體打撈上岸。(圖/翻攝自新華網)

▲15日晚間7時許,普吉島船難最後一具遺體打撈上岸。(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5日發生船難,2艘遊船在大暴風雨中翻覆,造成47名陸客死亡。經搜救隊員9天努力,15日晚間7時許將最後一具遺體尋獲。中國駐泰國大使及泰國海軍搜救人員等百餘人參加遇難者遺體迎接儀式,表情嚴肅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

據《新華社》報導,在中泰聯合搜救隊和澳洲、英國、紐西蘭、葡萄牙等國潛水搜救員的共同努力下,15日晚間18時30分打撈出被「鳳凰號」(Phoenix)船體壓住的罹難者遺體,隨即運至普吉深海港碼頭,並送往哇集拉醫院進行身份確認。

▲泰國海軍搜救人員參加普吉船難遇難者遺體迎接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網)

▲泰國海軍搜救人員參加普吉船難遇難者遺體迎接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網)

遺體抵達深海港碼頭後,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組長、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及中國駐宋卡總領事周海成,與泰方共同舉行遺體迎接儀式。

泰國普吉府行政長官諾拉帕(Norraphat Plodthong)、泰國海軍第三軍區總指揮頌訥、副總指揮乍龍蓬及中泰聯合搜救隊員、各國潛水志工及罹難者家屬等百餘人一同參加遺體迎接儀式,並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呂健在儀式上表示,經中泰雙方共同努力,目前船難事故處置已取得重要進展,除了找回全部罹難者遺體外,在善後及傷者救治上皆有序進行。中方對參與搜救的泰國軍隊、員警、民間力量和各國志願者亦表感謝之意。

諾拉帕則提到,打撈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罹難者遺體的難度很大,對潛水員的風險很高,感謝泰中雙方救援力量、潛水志工及各方為此付出的努力。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許,觀光船「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遊船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襲擊,船隻翻覆沉沒,「艾莎公主號」船上42人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87名中國遊客中計有40人獲救、47人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