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台持續加壓 「阿通師」赴美求援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啟程訪美。(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阿通師」之稱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啟程訪美。面對當前兩岸形勢,尤其北京持續對台施壓,熟知內情人士指出,陳此行一方面與美方進行更好的兩岸政策溝通;另一方面,則是向美方疏通,看能否在持續陷入僵局的兩岸關係上,得到美方進一步援助

陳明通本次出訪,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後首次,屆時將參加陸委會與美國傳統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兩岸關係研討會並發表主題演講,與美國官員、議員同場。此外,還規劃拜會美方官員及相關智庫。

至於拜會美方官員層級,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陳明通這次訪問是例行出訪,主要就兩岸關係交換意見,爭取各界對政府兩岸政策的支持,未多有表示。

熟知內情人士指出,兩岸關係持續陷入僵局,面對北京接踵而來的打壓,陳明通藉訪美,一方面與美方進行更好的兩岸政策溝通;另一方面,則是向美方疏通,看能否在持續陷入僵局的兩岸關係上,得到美方進一步援助

董立文、陳一新上陳信聰節目談保釣。(圖/翻攝自youtube、陳信聰臉書、維基百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圖/翻攝自youtube、陳信聰臉書、維基百科)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按慣例,陸委會主委訪美都有,國台辦主任也會定期訪美,是正常的安排,沒有意外

董立文認為,陳明通訪美,主要還是向美方說明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尤其川普政府執政以來,對台灣的支持可說是史無前例,台美關係也進入全方位發展,「這已不是打『台灣牌』的層次」

隨著台美關係持續推進,董立文表示,兩岸制度化溝通管道持續中斷,陳明通訪美,是進一步穩固雙方的信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