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捷大賺2億鄭文燦宣布降10元 柯文哲:我才不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去年3月通車,上半年淨賺二億元,市長鄭文燦16日在議會工作報告時宣布,明年起全線先降價10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接受議員秦慧珠質詢時,被問及此事時說,「我才不信嘞。」

▲▼機場捷運,機捷,車廂,軌道運輸,軌道建設,房地產,房市,房價,投資,旅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機場捷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鄭文燦16日宣布,機場捷運去年3月通車至今,每日平均運量為5.7萬人次,並逐步提升至每日6.4萬人次;去年盈餘1億多元,今年上半年就達到了2億元。鄭文燦宣布,市府目前正研擬「分兩階段降價」,第一階段全線降價,第二階段目標比照北捷計價,讓台北、新北與桃園市民都有感。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16日質詢時指出,鄭文燦說機捷光是上半年盈餘就2億多元,明年票價會降10元,台北捷運是否也應降票價?柯文哲聽聞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我才不相信」,接著轉頭問北捷總經理顏邦傑「真的假的,他們有賺錢?」

對此,顏邦傑說,捷運票價是按照交通部訂的費率公式,這公式會由地方政府來檢討,會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收益和成本,沒有正面回答是否考慮跟進降價。秦慧珠則追問柯文哲,會不會覺得自己不如鄭文燦?柯欲言又止,接著說,「我….算了,這給名嘴去回答」,但仍忍不著說,「我才不相信他們財務會平衡嘞,我去了解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