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飆近40°C變烤箱已9死 關西機場列車鐵軌「熱到變形」

▲▼東京涉谷街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正值三連休,卻因連日高溫造成多人死亡。(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各地受酷暑影響,室外溫度夠逼近40度高溫,而目前正值日本三連休,光是14至16日3日內就有上千人因中暑送醫,更有9人「活活被熱死」。此外,關西國際機場特急列車「HARUKA號」,也一度因天氣過熱,軌道膨脹無法正常營運,所幸目前已排除相關狀況。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列島受太平壓高氣壓影響,連日氣溫直飆,各地14日因中暑送醫急救的人就超過1535人。在富山、靜岡、鳥取、廣島、大分以及熊本各縣共有6人因中暑死亡,15日在滋賀與佐賀則有3人被熱死。其中,年紀最大的死者是一名94歲高齡阿嬤,阿嬤在務農途中昏倒後,直到下午2時左右才被65歲的兒子發現並送醫,然而仍回天乏術。

▲▼ HARUKA號。(圖/othree攝,以 CC BY 2.0 原則使用。)

▲關西機場特急列車「HARUKA號」,一度因鐵軌變形停駛。(圖/othree攝,以 CC BY 2.0 原則使用。)

此外,連接關西機場與京都府的重要交通手段,JR西日本的特急列車「HARUKA號」鐵道更因高溫造成膨脹變形,一度停駛與延遲,所幸目前已經排除所有狀況,正常營運。

日本岐阜縣揖斐川16日創下2018年全國最高溫紀錄,在下午1時50分時,偵測到39.1的高溫。日本各地連日高溫更是嚴重影響西日本豪雨受災地救災情況。投入救援的消防隊員與民間團體,除了救災行動外,更必須注意自身狀況。相關單位也已經發布通知,請民眾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嚴防中暑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