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聽海》demo她唱的! 27年前來台..獨特嗓音獲矚目

▲▼黃綺珊唱張惠妹demo             。(圖/黃綺珊工作室、攝影中心)

▲黃綺珊推出新專輯。(圖/黃綺珊工作室)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女歌手黃綺珊(黃媽)鄭重推出全新專輯《時光》,先前釋出和蕭敬騰合作的首支單曲《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新專輯也將正式推出,她的人生經歷特別,四川重慶出身的她,27年前也曾「南漂」,來到台灣定居、發片,而更不為人知的是,張惠妹(aMEI)的神曲《聽海》的Demo,當年即是由黃綺珊所演唱,可見她的獨特嗓音。

▲▼黃綺珊唱張惠妹demo             。(圖/黃綺珊工作室、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綺珊唱張惠妹demo 。(圖/黃綺珊工作室、攝影中心)
 
黃綺珊2015年以本名《小霞》出輯,一舉入圍「金曲27」最佳國語女歌手,3年後,她重回黃綺珊之名,推出新專輯《時光》,再度瞄準金曲,攜手姚謙、馮銳、蕭敬騰等音樂人精心打造。

四川重慶出身的她,曾「南漂」來台發展,開始了與寶島台灣的緣分,並在台發行首張專輯《躲在音樂背後的人》,她也因超凡的唱功,錄製了神曲《聽海》的demo,能演繹這首在華語樂壇叱詫風雲的經典情歌,更可見她的嗓音獨特。

這次推出新專輯,在實體CD裡,有黃綺珊特別寫的散文詩序言,及親手拍的攝影作品,粉絲將可更深刻感受黃綺珊的生活寫照、樂觀圓滿的心靈狀態,不但「是書寫時光,也是與自己的對話」。黃綺珊平時喜歡用手機拍照,拍家裡的花草、書房、茶具、毛筆硯臺等等,貼近她新專輯熱愛生活事物,把生活過成詩的概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