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屢次失言 吳碧珠重砲批:好好管理自己的嘴巴

▲▼台北市議會開議。吳碧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16日開議,市長柯文哲進行市政報告前,藍綠議員把握程序發言機會,從吳音寧缺席備詢、議會調不到北農資料到華山分屍案、恐怖情人以及失言「貪婪老人」等,一路罵一遍。最後議長吳碧珠總結時眾砲批評,跟市長相處快4年時間,不管在任何質詢場所或總質詢的時候,都拜託市長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嘴巴,絕對要謹言慎行,「府會和諧建立在你的想法、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說法,市長在市政報告的時候好好想一想。」

首先是議員反應調不到北農資料一事,吳碧珠說,資料索取在議會裡面都已經做很多的聲明,「除了國防、外交外,全部要提供」,北農部分可以針對產發局跟市場處要資料,根據投資事業管理條例裏面,所有4大公司的資料全部要送到管理機關做備查,「所以我們針對市政府的監督請他們來提供。」

至於有關於吳音寧缺席議會的問題,吳碧珠說,在投資管理條例裡寫得很清楚,50%以下的公司不需要列席議會,但市議會有許多的潛規則,相關官員、人員都要接受議會監督;沒有法律規定的部分,我們用慣例來進行,「所以才有4大公司總經理列席議會用潛規則方式來處理,因為有部分徒法不足,有潛規則、慣例來做彌補。」

▲▼台北市議會開議。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接著吳碧珠話鋒一轉,罕見重砲批評柯文哲失言一事。吳說,跟市長相處快4年時間,不管在任何質詢場所或總質詢的時候,都曾拜託市長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嘴巴,絕對要謹言慎行,「剛才所說的恐怖情人,這是非常嚴重的治安事件,什麼叫恐怖情人?不是說說算了,治安的事件是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你為什麼沒有去重視他?用這種很模糊的話語把很嚴重的治安事件帶過去,我覺得是不足取的。」

另外,關於吳音寧揚言不到議會後,柯文哲稱「議員整不到吳音寧就會整我」、「又有炸彈」等,吳碧珠說,「報告市長,絕對沒有炸彈,是你自己引起的才會自爆,議會不會引起炸彈」,且整不到吳音寧也不會整到你,議會監督的是市政府,市政府受我們議會監督,議會受到人民的監督,這是一個循環,「這個循環是不容小覷的,你今天不尊重議會不尊重市政府就不尊重市民。」

「還有說65歲的老人是貪婪老人,這也不對。」吳碧珠說,每個年輕人都會老,不可能利用年輕人來打擊老人,這不是階級鬥爭,是年輕鬥老人,「拜託,每個人都會老,尊重老人,不管你年金發不發,那是你的政策,我們尊重,但是用話語污辱老人是我們非常不允許的。」

吳碧珠說,尤其柯文哲這些的話語挑起了府會的不和諧,「市長你自己要負很大的責任,府會和諧建立在你的想法自己的看法自己的說法,市長在市政報告的時候好好想一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