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支持度0%? 姚文智:支持我的沒在家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4個月,台北市選區選情激烈,由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形成三強局面。姚文智16日接受電台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及,近來兩份民調顯示,姚文智在20-29歲支持度為0%及2.5%,第二度出現「0%」,姚文智則表示,「支持我的,都沒在家」。

黃光芹指出,根據《信傳媒》及《美麗島電子報》兩份剛出爐的民調,姚文智在青年族群,20-29歲支持度僅有0%及2.5%,是他第二次拿下0%。姚文智對於民調數字難看不以為然,他表示,「支持我的,都沒在家,這是台灣現在發展,這是世代問題,現在民調碰到的環境也不一樣,大家普遍不會在家接電話,調查結果是否貼近事實,也有很多討論。」

針對民調數字顯示,台北市長選情似乎已經擺脫三強局勢,由柯文哲以百分之38.9支持度領先。姚文智認為,目前有越來越多的選民不願意表態,只能說意味著選情走向會更難預測,最終結果也難以判定,因此民調數字不可信也不用太在意,只不過是選舉攻防戰的一環。

此外,姚文智也持續力推他的「第二胎國家養」政策。他直指,「台北市公托嬰的比率不到2%」,質疑柯市府直到執政的第三年才喊出一校一公托,讓首都的公托比低於全台灣的百分之17,他認為,現有的公托制度應該要繼續執行,還要透過津貼降低少子化速度。

黃光芹對此提出與現階段中央施政不同調的疑慮,姚文智則表示,政策應該要把錢「花在刀口上」,強調沒有要刻意打臉中央讓政策「打掉重練」,他認為,推動社會住宅和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可以替市庫省下預算,進行短中長期的投資,「省錢並非是讓人民繳稅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