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一周才知英雄犧牲 泰13名少年淚崩寫哀悼文!

▲少年們為沙曼默哀1分鐘,感謝他所有的付出。(圖/路透社)

▲少年們為沙曼默哀1分鐘,感謝他所有的付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足球隊13人復原狀況良好,但獲救一周後才知道前海豹突擊隊隊員沙曼(Samarn Kunan)在行動中罹難,因為醫生必須先確保他們能夠承受這個事實。孩子們在得知真相後,難過地在沙曼的畫像旁留言,並且默哀1分鐘;同時也答應沙曼,「一定會成為好男孩」。

▲少年們為沙曼默哀1分鐘,感謝他所有的付出。(圖/路透社) ▲少年們為沙曼默哀1分鐘,感謝他所有的付出。(圖/路透社)

▲少年們邊哭邊寫下對沙曼的哀悼。(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醫生15日才透露沙曼意外死亡的消息,這是為了要先確定他們足夠堅強到可以接受壞消息,而少年們得知後相當傷心。衛生部官員表示,「所有人都邊哭邊在沙曼的畫像旁寫下哀悼文,並且默哀1分鐘」。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孩子們已經沒有大礙,精神也不錯,但卻因沙曼的消息各個神色凝重。

▲少年們為沙曼默哀1分鐘,感謝他所有的付出。(圖/路透社)

▲沙曼自願加入救援,是這次行動中的英雄。(圖/路透社)

38歲的沙曼曾是泰國皇家海軍海豹部隊的成員,少年們受困睡美人洞的消息傳開後,他自願加入救援行列。據了解,沙曼當時的工作是運送氧氣到洞穴內,沒想到他在返回位於洞穴內約2公里的指揮中心途中,因為氧氣不足而喪命,海豹部隊指揮官表示,沙曼當時可能是暈了過去,導致溺水死亡。他最後也成了這次救援行動中,唯一的罹難者。沙曼的遺孀日前表示,「我想告訴這些男孩,請不要責怪自己」,如此大愛令人感動。

▲義務參予救援行動的前海豹突擊隊員沙曼,不幸在行動中死亡。圖為沙曼生前的自拍照。(圖/路透)

▲義務參予救援行動的前海豹突擊隊員沙曼,不幸在行動中死亡。圖為沙曼生前的自拍照。(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