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穿他設計的故宮訂製服 「張暘」揚名上海時尚界

▲ 台灣新銳設計師張暘作品             。(圖/記者周怡德攝)

 張暘是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設計師,日前登上上海高級訂製服裝秀 。(圖/記者周怡德攝)

記者周怡德/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上海是亞洲區時尚重鎮之一,各國名牌皆以進駐上海為亞洲市場目標,其時尚元素影響力與亞洲區東京、首爾並列。日前才在外灘舉辦的上海高級訂製週,入選的設計師中唯一一位來自台灣的張暘,以宏碁電腦研發的智慧佛珠與高級訂製服一起在上海的伸展台亮相,將科技與時尚搭配,台灣的裝設計師在上海時尚界大放異彩。日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穿上張暘設計的故宮清代典藏品「銀鍍金嵌珠寶松鼠葡萄簪」訂製服走上金馬獎紅毯。

▲台灣設計師張暘登上海高級訂製設計週            。(圖/張暘提供)

台灣設計師張暘的作品登上海高級訂製服伸展台 。(圖/張暘提供)

金色的襯底搭配紫色的外罩服飾,類似佛教的袈裟,整體服裝的設計呈現懸垂性雷同古希臘人的服飾,來自台灣的新銳設計師張暘表示,這種中西時尚的融合恰巧符合大陸倡導一帶一路的精神,他也喜歡跨界「用科學的精神做時尚的事」,因此與宏碁電腦合作,讓時尚結合智慧穿戴裝置,尤其是套在模特兒手腕上看似平凡的配件,其實是宏碁電腦研發的智慧佛珠,無論從哪顆開始,每轉一顆都會連動手機APP會直接幫你累計,還可以迴向給別人。

▲  台灣新銳設計師張暘作品           。(圖/記者周怡德攝)

以科技結合時尚,張暘首次嘗試與宏碁智慧佛珠做跨界整合驚豔上海時尚界 。(圖/記者周怡德攝)

出生於台北市的張暘,自小學習美術繪畫,畢業於實踐大學之後,前往巴黎服裝製衣工會學院進修服裝設計專業。2015年,張暘從全中國大陸40多個設計師品牌中獲得年度媒體關注新人獎。

▲   台灣新銳設計師張暘作品           。(圖/記者周怡德攝)

張暘曾獲得全中國大陸40個設計師中年度媒體關注新人獎 。(圖/記者周怡德攝)

以書法線條、硯石、墨池融入服裝設計展現跨界時尚美學,與書法名家董陽孜老師合作「讀衣」高級訂製服驚豔兩岸,如今再以故宮兩幅經典畫作,明代畫家《上林子虛圖》與朗世寧《乾隆獵犬》的狩獵圖,設計出充滿圍獵風貌的高級訂製西裝系列,前進巴黎時尚伸展台。

將書法線條融入服裝設計,與書法名家董陽孜老師合作「讀衣」高級訂製服系列 。(圖/張暘提供)▲  台灣新銳設計師張暘作品            。(圖/張暘提供)

這不是張暘第一次以故宮作品做為設計靈感,日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穿上張暘設計的故宮清代典藏品「銀鍍金嵌珠寶松鼠葡萄簪」訂製服走上金馬獎紅毯,擅長以時尚為包裝,將台灣特色帶上國際舞台,重新賦予故宮博物館藏品時尚新趣味,也讓外界看到台灣的設計軟實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穿上張暘設計故宮系列作品走上金馬星光紅毯。(圖/記者周怡德攝)▲ 鄭麗君穿上張暘設計故宮系列作品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